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進入腸病毒流行期 11月大雙胞胎一起染病

每年4月到9月為腸病毒主要流行期,豐原醫院今年3月初已經有一對雙胞胎,在托嬰中心感染腸病毒而住院。圖/豐原醫院提供
每年4月到9月為腸病毒主要流行期,豐原醫院今年3月初已經有一對雙胞胎,在托嬰中心感染腸病毒而住院。圖/豐原醫院提供

每年4月到9月為腸病毒主要流行期,豐原醫院今年3月初已經有一對雙胞胎,在托嬰中心感染腸病毒住院,兒科醫師提醒,家長還是要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與洗手習慣,才能預防腸病毒找上門。

雙胞胎的媽媽表示,3月7日弟弟先發燒,沒想到到晚上哥哥也跟著發燒,還不清楚兩兄弟發燒原因時,托嬰中心已經打電話通知班上有腸病毒確診個案。她說,雙胞胎兒子平時很喜歡一起做同樣的事,沒想到這次感染腸病毒也一起,特別在自己的FB打卡留言寫「腸病毒不孤單、兩隻一起來」。

豐原醫院兒科主任馬志豪表示,每年以4月到9月為腸病毒主要流行期,腸病毒傳染力又特別強,不只幼兒或學童容易感染,形成校園群聚感染,其實大人也會得腸病毒,這一對11個月大的雙胞胎,在3月初到醫院就診時都出現發燒、及口腔潰瘍情形,因而收治住院治療。

馬志豪強調,腸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飛沫或接觸傳染,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做好手部清潔衛生與咳嗽禮節,如有發現家中幼兒出現肢體無力麻痺,或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應盡速到醫院就醫。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