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防疫 肥皂搓手超過20秒才算數

疾管署推出中英文防疫雙語繪本「CHELSEA AND FRIENDS小喜與朋友們」,時尚媽咪Melody(左)應邀擔任防疫大使。
疾管署推出中英文防疫雙語繪本「CHELSEA AND FRIENDS小喜與朋友們」,時尚媽咪Melody(左)應邀擔任防疫大使。
記者陳婕翎/攝影

國內腸病毒、流感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昨天公布,上周新增3例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全台有258個班級因此停課;重症個案中,一名南部7個月大男嬰同時檢出腸病毒71型及克沙奇病毒A6型。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腸病毒流行高峰恐延至十月中旬,師長應提高警覺。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新增3名腸病毒重症個案分別為南部7個月大男嬰、北部9歲女童及南部8歲男童,其中南部7個月大男嬰同時檢出腸病毒71型及克沙奇病毒A6型,經審查確認為腸病毒感染併發急性無力肢體麻痺,北部9歲女童及南部8歲男童則為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腦炎;所幸3人住院治療後症狀改善並已出院。

林詠青說,據統計,同時合併感染兩種以上腸病毒型別者,重症及死亡率與一種病毒型別無差異;上周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22662人次,近期就診人次持續上升,疫情處流行高峰期,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門急診人次逐漸持平,疫情可望在十月中旬下降。

另外,疾管署推出中英文防疫雙語繪本「CHELSEA AND FRIENDS小喜與朋友們」,時尚媽咪Melody應邀擔任防疫大使。

育有兩女的Melody說,在家總將用肥皂洗手這句話掛嘴上,但兩個孩子常偷懶只用清水沖手,她必須化身糾察隊,聞寶貝們的手有沒有香味,確認落實洗手步驟。

Melody也和疾管署長周志浩一同提醒家長,除熟悉的洗手五字訣「濕、搓、沖、捧、擦」,肥皂搓手超過20秒才算數外,師長也要提醒孩子們洗手有5大時機,包含進食前吃飯後、跟別人抱抱前、上廁所後、咳嗽打噴嚏後、看醫生後,才能更有效保護自己。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國內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達86,018人次,較前一周上升5.1%,近期呈緩慢上升趨勢,就診率以0至4歲增加較明顯;上周校園流感群聚共計16起,較前一週減少,分別為國中及高中各5起,幼兒園3起、國小2起、大專1起,以A型流感為主。

腸病毒 類流感 腦炎 A型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