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研究:六周至一歲幼兒 腸病毒死亡率最高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成大研究團隊發現,幼兒六個月到一歲大時,因體內腸病毒抗體濃度低,一旦感染,重病的機率呈倍數成長,死亡率最高;即將上市的腸病毒疫苗,建議在幼兒六個月大前完成注射才有效果。

成大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研究員、成大醫院急診部醫師王世敏表示,研究團隊已找到腸病毒抗體濃度標準,抗體要在「中和濃度」之上才能保護。

他說,國外已研發腸病毒疫苗,即將上市;團隊研究注射疫苗後,抗體必須達到中和濃度,同時持續一年以上;成大研究成果對於未來腸病毒的治療方向具有重要意義。

疫苗注射的時間,配合幼兒體內的抗體濃度,研究團隊建議比照小兒麻痺疫苗,分別在出生後二、四、六個月各注射一劑,效果最強。

王世敏指出,成大多年來研究腸病毒的致病機轉,最新發現幼兒體內腸病毒七十一型抗體濃度達到最低時,與一般人感染腸病毒相較,前者病毒量倍數成長,重症機率大幅增加。

「六個月到一歲大的嬰幼兒,感染腸病毒的死亡率最高。」王世敏說,這可能與病毒與宿主間互動的模式有關,也與人體細胞接受器的感知相關,讓病毒在抗體低時更為活躍。

腸病毒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