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健康你我他/懂得幫媽媽忙 早產兒長大了

【聯合報╱行媽/中市南屯】

我個子嬌小,當醫師宣布我懷雙胞胎時,就開始一連串的奮鬥。

多次住院安胎不說,孕吐嚴重需仰賴營養針,撐到32周,孩子們提早報到,我因產後大出血輸了兩袋血,孩子則插滿針管躺在保溫箱裡一個月。

孩子們出院後,需密集少量餵食,他們吸吮力弱而吸得慢,往往餵完這個,又得餵另一個。又因為早產,發育未完全,胃部的賁門常閉鎖不全,導致胃食道逆流,好不容易餵完奶,才剛鬆口氣,馬上看著牛奶噴泉自孩子口中傾瀉而出。

如今孩子們上小學了,雖然身材較瘦小,對於他們平安健康長大,已很感恩。

當他們主動做家事、提東西時,有時心想,他們真的是當初從保溫箱抱回來的早產兒嗎?曾幾何時已經大到有能力幫助我、關懷我,真的是「吾家有兒初長成」呢!

看著當初插滿針管的小生命一路上奮鬥,雖然艱辛且跌跌撞撞,他們仍對生命充滿熱情與期待,我更從他們身上得到一顆更柔軟的心,更懂得尊重生命。

胃食道逆流 早產兒 孕吐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