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轉大人忌偏方 多攝取膠質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長得高又壯,但中西醫師廖桂聲提醒,父母千萬不要隨便購買祕方給子女服用,用藥上應向專業醫師諮詢,適當運動,日常飲食應均衡,可多補充含豐富動物性或植物性膠質食物即可。

廖醫師指出,青春期為青少年改善體質的黃金時間,例如男生喉結隆突、出現鬍鬚、嗓音變粗時,女生則在月經初潮後,可藉由調理體質的方式,順利促進子女「轉大人」,同時多吃海哲皮、海參、豬筋、豬蹄、豬皮、豬耳朵、雞爪等含豐富動物性膠質食物,以及秋葵、蓮藕、白木耳、黑木耳、紅鳳菜、髮菜、昆布等植物性膠質食物。

要興奮腦下垂體──腎上腺皮質系,可使用肉蓗蓉、鹿茸、肉桂等補陽藥;加強消化機能及改善胃口不佳,適合用七味白朮散、參苓白朮散、四君子湯等處方;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及造血機能,以便強化骨髓細胞的分裂,可使用四物湯。上述藥方可幫助骨骼成長,但需經由醫師辨證後依指示服用。

※延伸閱讀》
性早熟晚就醫 來不及長高
.過早吃轉骨方 小心性早熟
.性早熟診斷 兒童身高公式.成長速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木耳 性早熟 轉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