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孩童睡得好又飽 一暝大一吋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在發育階段的孩童夜間充足睡眠很重要,中醫師陳萍和表示,幼童長高的時間主要在夜間,夜間分泌的生長激素是白天的數倍,因此充足睡眠的兒童才能有較好的發育。

穴道按摩對於孩童發育也有幫助,陳萍和醫師指出,按摩關元、足三里等穴,可促進生長激素、甲狀腺素、胰島素等的分泌,從而促進生長發育;這也與一些醫學研究發現按摩可使嬰兒血中生長激素水準明顯增高的結論一致。因此,處於生長期的兒童配合按摩這幾個穴位很有益處。

飲食部分,醫師建議應補充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如雞、鴨、魚、蝦、牛奶、蛋類、豆類等。以利於孩童大腦發育與身體成長。此外,還得補充大量的維生素及無機鹽類如新鮮蔬果;避免高糖高油脂及烤炸辣的飲食,妨礙生長發育。

※延伸閱讀》
.喝牛奶+跳繩+早睡早起 高人一等
.把握轉骨黃金期 讓孩子鶴立雞群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5/08 台灣新生報】

生長激素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