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1分鐘心跳300下 少女心好慌

13歲少女心律不整,一分鐘心跳300下。
13歲少女心律不整,一分鐘心跳300下。
報系資料照

13歲少女心律不整近5年,每次發作就臉色蒼白、心跳加速,甚至暈倒,近期發作頻率越來越高,一分鐘心跳可達三百下。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施以「經導管高週波燒灼術」、「冷凍消融術」,搭配「無輻射線-心導管3D立體定位系統」,術後成功根治。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兒童心臟科主治醫師吳焜烺表示,小鳳罹患沃夫帕金森懷特氏 (WPW)症候群誘發房室迴旋頻脈的心律不整,心房跟心室之間多出一條不正常的傳導路徑,只要一發病,就會出現陣發性心搏過速,以致臉色蒼白、心悸、頭暈、氣短、胸痛,甚至暈倒。

小鳳從國小三、四年級起,每隔一兩個月就會出現一兩次心跳很快、胸口悶悶等症狀,念國中時,症狀惡化、頻率變高,她以為是課業壓力過大或運動所致,直到感冒引發肺炎,就醫檢查才確診為心律不整。

吳焜烺指出,這類患者心律異常過快,恐導致心跳驟停和猝死,單靠藥物治療,效果有限,必須透過「經導管高週波燒灼術」燒掉多餘的傳導路徑,才能解決症狀。

檢查又發現她後天形成房室竇迴旋頻脈,在醫師建議下,搭配無輻射3D影像系統、冷凍消融,以治療心律不整,並降低輻射線暴露過多等問題,提高安全性。

吳焜烺表示,冷凍治療與心導管3D立體定位系統,對於病童來說,為一大福音。小鳳術後恢復情況良好,迄今尚未發作,可以盡情、痛快的運動、奔跑,不再動不動就頭暈、胸悶。

心律不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