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朋友有這兩項徵兆 恐患關節炎

不只是大人,小朋友也會罹患關節炎。
不只是大人,小朋友也會罹患關節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小朋友也會罹患關節炎!被稱為孩童成長殺手的「兒童特發性關節炎」為自體免疫性疾病,成因不明,為兒科最常見的風濕病之一。台灣兒童過敏氣喘暨免疫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葉國偉警告,該疾病最可怕之處,為常被誤認是運動傷害而延誤確診,導致生長遲緩,甚至關節永久變形。

容易被家長忽略的「兒童特發性關節炎」,好發年齡平均為九歲,但各年齡層孩童都有可能發生,葉國偉特別提醒,若16歲以下孩童出現下列兩項症狀,父母應高度懷疑罹患該疾病,盡快送醫評估,若懷疑為高風險族群,也應盡快轉介至大型醫院的兒童過敏免疫風濕專科進行鑑別診斷。

「兒童特發性關節炎」的兩大徵兆為:一、16歲以下孩童出現關節發炎伴隨紅、腫、熱、痛症狀且影響肢體活動;二、關節疼痛、難以活動的狀態持續六周,並已排除如傷口感染、運動傷害、惡性腫瘤等原因引起。

為使「兒童特發性關節炎」病患大幅縮短確診時間、及早治療,台灣兒童過敏氣喘暨免疫風濕病醫學會26日發布最新「兒童肌肉骨骼關節問題轉介篩檢表」及互動歌曲,幫助家長和醫護人員透過觀察孩子做簡單的動作進行評估。

兒童特發性關節炎 風濕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