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漂白水消毒 遠離腸病毒

腸病毒蠢蠢欲動,新北市衛生局問卷調查卻發現,有3成以上的家長沒有經常清洗家中小孩的玩具,建議以含氯漂白水按照以1比100的比例倒入清水混合稀釋,用來消毒家中物品和幼童玩具,能有效避免感染腸病毒。

衛生局昨天請來家事達人林素芬示範配製稀釋漂白水與消毒玩具的方法,林素芬說家中若有1250毫升容量的空寶特瓶就是最好的工具,利用瓶蓋剛好約是6毫升的容量,連續加入兩瓶蓋的漂白水,再將瓶子灌滿清水,就完成稀釋漂白水。

林素芬提醒,稀釋漂白水和消毒時最好戴口罩、橡膠手套、防水圍裙和護目鏡,消毒後10分鐘再以清水擦拭,可降低異味;浸泡消毒則建議30分鐘以上。稀釋的漂白水必須加蓋並避免陽光照射,最重要的是防止幼童碰觸。

衛生局表示,抗微生物製劑、清潔消毒劑及酒精均無法殺死腸病毒,必須使用醛類、鹵素類消毒劑,如市售含氯漂白水才可使腸病毒失去活性。至於毛絨絨玩具不適合用稀釋漂白水消毒,可清洗後拿到戶外曝曬陽光,利用紫外線殺死腸病毒。

衛生局調查,還有2成5民眾不知如何調配稀釋漂白水,3成3民眾誤以為可以注射疫苗防治腸病毒。衛生局表示,腸病毒沒有疫苗,最好的預防方法是正確勤洗手,常常清洗並消毒家中玩具,流行期間則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漂白水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