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孩精神不濟 竟是呼吸中止症

別以為只有大人有呼吸中止症,中市7歲王姓男童因白天上課一直打瞌睡,運動也興趣缺缺、注意力不集中,就診才查出是呼吸中止症作祟,經手術切除扁桃腺、腺樣體後改善。

衛福部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季照芸說,兒童約有5%睡覺會打呼,其中不少是因扁桃腺、腺樣體過大,影響生活及課業;這些孩子晚上睡不好,白天注意力不集中,學習狀況不佳,常被誤解、責難,提醒家長若孩子睡覺伴隨打鼾,且已影響生活、課業,應立即就醫。

王媽媽說,兒子從1年前開始出現睡覺後鼾聲大作,其間數度中斷,好像沒呼吸,必須推推他,等翻身後會繼續打呼;白天學習狀況不佳,對任何事都興趣缺缺。

季照芸主任發現,王姓男童在診間精神狀況也不好,連回答問題都無法集中注意力,對談論內容也引不起興致,檢查發現男童扁桃腺、腺樣體過大,阻礙呼吸道,出現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經測睡眠測試,1小時呼吸中斷8次。

季照芸說,男童經由微創手術切除扁桃腺、腺樣體,2周後回診,打呼情況明顯改善,呼吸中止的問題也迎刃而解,返校上課後不再精神不濟,學習情況也變好。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呼吸中止症 打呼 打鼾 扁桃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