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子宮回春/半百來月事 不等於會排卵

停經女性雖能用藥讓子宮回春生子,但醫師強調,超高齡懷孕風險高,懷孕生子還是趁早。

台南奇美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蔡永杰表示,五十歲以上女性即使有生理期,也不代表會排卵,通常四十五歲以上自然懷孕的成功率低於百分之一;高齡借卵懷孕成功率可達百分之九十以上。

李茂盛解釋,五十歲以上停經的女性,若想懷孕可補充女性荷爾蒙,讓進入更年期的子宮變大,建構正常的子宮內膜環境;人工生殖後半段療程必須補充黃體素,讓子宮內膜達到適當厚度,使胚胎順利著床。

即使成功受孕,產婦仍須補充黃體素及女性荷爾蒙直到懷孕第十周,此時胚胎才能自製荷爾蒙。

國泰醫院生殖中心主任賴宗炫表示,超高齡婦女接受人工生殖前,須評估有無肝功能異常或乳癌、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症、婦科疾病、心血管疾病、曾中風等,避免大量給予女性荷爾蒙易增血栓及疾病進展風險。

蔡永杰說,超高齡懷孕風險高,易發生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及早產等問題;再者,老來得子,父母健康及經濟能力是否可以勝任親職,值得高齡父母深思。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子宮 懷孕 荷爾蒙 停經 人工生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