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她生4胎 4種版本孕婦手冊都拿過

育有四個小孩的龐國詩(中)拿過四種版本「孕婦健康手冊」,她和兩個女兒昨天稱讚新版手冊內容豐富。
育有四個小孩的龐國詩(中)拿過四種版本「孕婦健康手冊」,她和兩個女兒昨天稱讚新版手冊內容豐富。
記者徐兆玄/攝影

許多準媽媽拿到「孕婦健康手冊」的那一刻,是懷孕感受最真實的時候。「孕婦健康手冊」推出廿年,育有三女一男的龐國詩四次懷孕,分別拿到四種版本,她說手冊內容愈來愈豐富,從產前到分娩、哺乳到育兒,可以不必買育兒百科。

孕婦健康手冊於民國八十四年推出,由當時的中央健保局提供,後來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接手,至今陪伴準媽媽廿年。國健署婦幼健康組長陳麗娟表示,國健署也根據孕產婦專線及孕產婦關懷網站最常被詢問的問題,在孕婦健康手冊詳細說明。

龐國詩說,第四版手冊頁數比第一版多了三倍,尤其在母乳哺餵方面,原本只有一段文字介紹,如今已有舒適哺餵姿勢、職業婦女如何哺乳、常見的Q&A等,讓她餵母乳更加上手。

陳麗娟說,從簡易的衛教資訊及產檢紀錄表,到因應e化社會,設計互動式孕婦自我檢核,並建置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諮詢專線(0800-870-870),也能手機下載「雲端好孕守」及「母乳一指通」App。

陳麗娟說,孕婦健康手冊還譯有多國語言版,包含中英版、中越版、中泰版、中印版、中柬版,頁面為左頁中文、右頁外文方便對照。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孕婦 母乳 準媽媽 懷孕 產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