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生產全餐/國外研究:生產全餐沒必要

民間團體呼籲取消灌腸剪會陰等不必要的「生產全餐」;有醫師認為,自然生產是國際潮流;也有醫師認為,「生產全餐」是為了保障生產安全。

部立桃園醫院婦產科主任呂理政表示,生產全餐是廿年前舊觀念,國外最新研究均指出,生產全餐沒有必要,目前醫學生的教科書上也都將相關內容移除。

台北榮總婦女醫學部特約主治醫師趙灌中則表示,孕婦產前應做好三項評估,包括胎兒狀況、子宮及產道形狀、子宮收縮力氣。他認為,若評估指數不佳,視情況必要時得要剪會陰及人工破水,以免產程太久造成寶寶缺氧。他認為「生產全餐應視情況使用,自然生當然最好。」

也有醫師持不同看法。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認為,生產全餐是為了保障母嬰安全,現在醫病互信不足,若少了任何步驟,母嬰又發生意外,醫師可能因「該注意而未注意」,而吃上官司。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胎兒 孕婦 灌腸 剪會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