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沒錢不敢生?單親外配媽月薪24K扛半薪房貸! 女兒泣:怎麼養活我的

一名網友有感而發,她透露爸爸在10幾年前去世後,身為新移民的媽媽就獨自扛起養育她的責任。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有感而發,她透露爸爸在10幾年前去世後,身為新移民的媽媽就獨自扛起養育她的責任。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養育孩子的費用相當可觀,導致不少夫妻不敢生。一名網友有感而發,她透露爸爸在10幾年前去世後,身為新移民的媽媽就獨自扛起養育她的責任,當時她月薪只有2萬4,每個月還要付1萬2的房貸,但仍辛苦拉拔她長大,讓她不禁感嘆「媽媽到底是怎麼養活我的」。

該名網友在DCARD分享,她是單親家庭,爸爸長期酗酒、賭博,甚至還會家暴,直到十幾年前去世後,家裡的支出就由媽媽一人扛起,當時她月薪只有兩萬四,家裡每個月還有1萬2的房貸。媽媽是外籍新娘,爸爸死後的保險金全被叔叔騙走,因此媽媽只好將剩餘的錢拿去還爸爸欠下的債,「她什麼都不懂,她很生氣,但還是沒人能幫她,也沒有任何一個親戚願意幫我媽」。

儘管如此,身為作業員的媽媽仍努力工作,偶爾兼職做清潔工、發海報等,讓她補習,也讓她不愁吃穿,十年過去她的薪水漲到2萬8,從原po上大學後,媽媽就一邊繳房貸,一邊給她生活費,並囑咐她好好讀書,不要去打工。

原po感嘆,經常看到有人擔心月薪9萬養不起孩子,也有夫妻兩人薪水加起來超過十萬的也說養不起,甚至有網友說月薪2萬5,連貓都養不起。「好像不管賺再多大家都不敢生」,每當她看到這類文章時,不禁對媽媽感到敬佩,心想「她到底怎麼養大我的,是付出多少努力,供我好好讀書、好好長大、好好治好我的慢性病」。

說到這,她的心頭都揪在一塊了,「只能說,媽媽是我看過最堅強的女性,我真的永遠愛她」。

文章曝光,感動不少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妳媽媽真的很強,Respect堅強女子」、「媽媽可能會愛錯人,但不會生錯人」、「你媽好勇敢,一個人在異鄉,面對這些事情,你真的要好好孝順她」、「你媽媽大概是犧牲了很多,只用了她必須要用的錢,剩下的全用在你身上了」。

★《聯合新聞網》關心你:遇到家暴事件,請打113保護專線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房貸 生活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