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加碼拍板!育兒津貼托育補助8月起加1千 明年再加1500元

行政院公佈育兒津貼今年8月起將加碼調至3500元,明年則調高至每月5000元,民間團體呼籲政府,取消托育政策的排富條款規定。記者林俊良/攝影
行政院公佈育兒津貼今年8月起將加碼調至3500元,明年則調高至每月5000元,民間團體呼籲政府,取消托育政策的排富條款規定。記者林俊良/攝影
林俊良

聽健康

00:00/00:00

鼓勵生育,蔡政府提出0到6歲一起養,加碼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衛福部今宣布從8月起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皆加碼1000元,調整後分別為3500元及7000元;明年8月再加碼一次,增加1500元,調整後分別為5000元及8500元,新制仍有排富規定。

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李臨鳳表示,新制今年8月上路,新制是針對未滿2歲兒童之父母或監護人,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之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者,可申請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二者擇一,不得重覆請領。

新制分二階段逐步提高發放金額。自行照顧孩子的育兒津貼從今年8月起將由現行的2500元調高為3500元,第2胎4000元,第3胎4500元;明年8月再調高至5000元,第2胎6000元,第3胎7000元

將0到2歲孩子送托準公共保母、準公共托嬰中心,可領取托育補助,托育補助今年8月起將由現行6000元調高為7000元,第2胎8000元,第3胎9000元;明年8月再調高至8500元,第2胎9500元,第3胎1萬500元。

李臨鳳指出,今年7月領有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且8月仍符請領資格的民眾,政府將主動提高發放金額並直接入帳至原請領帳戶,民眾不用重新申請。

她也提醒,目前正在請領育嬰留停津貼、弱勢家庭生活類補助的民眾,8月起可同時請領育兒津貼,須至兒童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提出申請。

育兒津貼 保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