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育兒津貼排富條款未改 引民怨

母親節前夕,行政院加碼百億預算的育兒利多政策。記者潘俊宏/攝影
母親節前夕,行政院加碼百億預算的育兒利多政策。記者潘俊宏/攝影

行政院日前公布育兒津貼今年八月起,加碼至三五○○元,二○二二年起則調高至每月五千元,但不變更現行的排富條款,引發家長哀嚎,認為排富政策未考量家庭扶養人數。新北陳先生日前在公共網路政策平台,提案優化育兒排富政策,不到幾天就有五千人呼應。不過,政府卻回應經費不足以支應,讓家長們感嘆,這種粗糙的政策不是催生而是減產。

此外,行政院前天公布多項催生新政,不過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彩虹平權大平台、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昨發出聯合聲明,指少子女化對策忽視台灣同志家庭的存在,已婚同志配偶至今仍被排除適用人工生殖法、也無法共同收養子女,呼籲政院政策應納入多元家庭,盡速修正人工生殖法,開放共同收養。

根據育兒津貼現行的排富條款,只要綜合所得稅率達百分之廿的家庭(換算人所得淨額約在一二一萬元以上)就無法請領。

不過卅三歲陳先生表示,高壓、高工時工作讓他年收兩百萬元左右,但其實在雙北市生活,並不算富有,所得百分之廿以上家戶感覺像被剝三層皮,一是原本就比較高的稅率百分比,二是沒有學前特別扣除額,長照扣除額稅基無法往下降,三是沒有育兒津貼。

卅出頭的小咪媽咪跟先生在竹科工作,兩人育有三名子女。小咪媽說,幼稚園月費一萬五千元,托嬰月費兩萬元,若三個小孩都送托,等於月支出要五萬五千元。排富政策未考量家庭扶養人數,只是簡單用百分之廿切割,並不合理。

育兒津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