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安胎199天 48歲媽喜獲麟兒

48歲的呂姓女子(左)在懷雙胞胎時大出血,在萬芳醫院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右)及醫療團隊努力下,保住其中一個胎兒,經過199天的安胎後產下。 記者胡經周/攝影
48歲的呂姓女子(左)在懷雙胞胎時大出血,在萬芳醫院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右)及醫療團隊努力下,保住其中一個胎兒,經過199天的安胎後產下。 記者胡經周/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安胎199天,終於一圓當媽媽的夢。48歲的呂小姐,過去十年流產過六次,去年好不容易再懷雙胞胎,卻在懷孕8周時大出血,一名胎兒流產;緊急住院安胎超過半年,今年5月終於順利生下寶寶;她說,每一天都很煎熬,就怕胎兒失去心跳,終於聽到寶寶哭聲的那一刻,讓她好感動。

呂小姐因為晚婚,求子之路特別辛苦;過去十年花光和先生的積蓄,多次作試管嬰兒,但最長一次才懷孕13周,胎兒就沒了心跳;去年她最後一次嘗試人工生殖,雖然懷了雙胞胎,可是8周時一個已經流產,為了保住另一個,她開始安胎,沒想到一住就是199天。

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王樂明表示,一般孕婦安胎一個月的時間就算很長,呂小姐先撐過11周領到媽媽手冊,卻因為一起身就破水,只好繼續安胎,但安胎期間還陸續出現妊娠高血壓、子癲前症等大小狀況。

因為需要24小時臥床,安胎期間她上想廁所只能躺著解決,以致出現便秘、呼吸不順、腹痛等症狀;但為了保住胎兒,呂小姐不計一切代價終於撐到36周,剖腹生下2300公克的小男嬰。

她今天表示,很感謝醫護團隊沒有把她肚子裡的小生命只當成一個小胚胎,而是全力呵護寶寶,讓他能健康出生。

王樂明說,婦女若有三次以上流產,就可能有習慣性流產,應到醫院檢查,了解是否有自體免疫疾病、染色體病變等可能導致流產的原因;他建議打算生育的女性,盡量34歲前懷孕,以免提高懷孕時母親與胎兒發生併發症的機率。

【2014/10/07 聯合晚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