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車禍痛失獨子 56歲媽咬牙也要「生回來」

年過五十,往往已經或接近停經,仍有不少女性一心求子。醫師分享,曾有人從卅多歲起開始接受人工生殖,卻一直沒有成功,也未放棄,即使高齡仍要拚出一子;有一位五十六歲的媽媽失去獨子,即使卵巢已經宣布停工,她也堅持要把孩子生回來。

國泰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賴宗炫當初替這位五十六歲的傷心媽媽進行治療,她的獨子剛當完兵卻不幸車禍亡故,傷心的她一心想要將孩子「生回來」;她更年期已過,沒有卵子,為取品質較佳的卵子,她捨棄卵子銀行,公開徵求捐卵者配對,等待時間雖長,但懷孕的成功機率高。

賴宗炫替她調整子宮狀態,提高子宮著床環境,再植入胚胎,胚胎植入一次就成功並產下雙胞胎,過去高齡生育幾乎不太可能,但隨著試管技術的發展愈來愈好,也帶給高齡婦女在生子路上一線希望。

不過,不是所有人都有辦法「屢敗屢戰」,人工生殖價格不菲且每次還得挨著皮肉痛,加上女性年齡愈大,胚胎不健康機率愈高,活產率也會隨之降低,為了避免女性反覆流產,試管嬰兒技術發展日益精進。

中國附醫生殖醫學中心主治醫師黃佩真說,一般試管嬰兒約十萬到十五萬元不等,為了提升受孕機率,最新第三代試管或是第四代試管,皆強調胚胎著床前篩檢,確認染色體無虞再植入母體,以提升懷孕機率,但兩者價格至少廿萬或卅萬起跳,最高可達卅五萬不等。

人工生殖 試管嬰兒 停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