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新北中低收嬰幼兒 免費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嬰幼兒接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示意圖。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嬰幼兒接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示意圖。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嬰幼兒輪狀病毒疫苗整個療程2劑約4000元,中央尚未補助,但因台北市有補助,新北市議員5月在議會總質詢時質疑新北不如北市,市長侯友宜指示,本月起補助中低收入戶嬰幼兒免費口服疫苗,預計千餘名嬰幼兒受惠;另衛生局也花了近2000萬採購肺炎疫苗,將開放長者免費施打。

侯友宜5月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中「放利多」,直接在備詢台上答應補助中低收入戶嬰幼兒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本月起隨即開放免費施打;侯強調,弱勢族群常因醫療資訊不足、經濟狀況不佳等因素,讓家中幼童成為感染輪狀病毒的高危險群,治療輪狀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口服疫苗,希望藉由補助來減輕弱勢家庭醫療費用的支出。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輪狀病毒主要傳染途徑為食物及飲水汙染,以及體液傳染,嬰幼兒感染後會嘔吐、腹瀉、發燒甚至脫水,嚴重者病程長達10天,必須住院治療,從現在起凡設籍低收、中低收入戶,且出生滿6至24周嬰幼兒,攜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低收、中低收證明到衛生所,即可免費口服疫苗。

肺炎疫苗 長者12月8日起施打

至於肺炎疫苗部分,陳潤秋說,目前預估替65歲以上到75歲長者施打,大概約需1900萬經費,12月8日開始施打,明年疫苗也會繼續打,長輩施打肺炎疫苗偏好與流感疫苗一起,因此預計年底到明年初施打人數會最多,目前約有280個合作醫療院所,屆時醫院、衛生所都可以施打。

陳潤秋提醒,父母及嬰幼兒應勤洗手,尤其外出回到家後,先洗手再與嬰幼兒接觸;另家中嬰幼兒常觸碰的玩具、生活用品等,必須定期以稀釋過的漂白水消毒,相關資訊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輪狀病毒 肺炎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