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孕婦打減痛針 老公一句話讓醫生看傻眼:根本實力作死

減痛分娩的硬脊膜針和原子筆芯的粗細長短對照圖。圖截自「麻的法課-邱豑慶醫師」臉書
減痛分娩的硬脊膜針和原子筆芯的粗細長短對照圖。圖截自「麻的法課-邱豑慶醫師」臉書

懷孕的母親非常偉大,除了要挺著十個月的大肚子還要冒著身材走樣的風險生下孩子。一名醫師在臉書分享他在幫一位孕婦做減痛分娩時,老公竟在老婆面前跟醫生說,「她胖超多」,此時氣氛相當尷尬,連醫生看了都看不下去。

一名麻醉科醫師在個人粉絲專頁「麻的法課-邱豑慶醫師」分享,他在幫一對夫妻做減痛分娩,進去打針前,看到產婦媽媽十分緊張,醫生隨口閒聊,想讓她放輕鬆,「第一胎?你幾公斤呀?」,產婦回答「62公斤」,醫生回應,那沒有胖很多呀「腰還很瘦,很好找位置啊」。

說時遲那時快,產婦還來不及回答,一旁的先生竟急著搶答「哪有,她胖超多」,頓時氣氛相當尷尬,還看到產婦的眉毛和嘴角抽動了一下,令醫生看不下去心想,「這根本憑實力作死,我好想問問她勇氣是不是梁靜茹給的」且還想順便問問「先生也需要自費減痛服務嗎?不用的話我晚點再來問一次!」。

打完針,確定減痛分娩有作用,產婦的心情放鬆下來,皺著的眉頭也放鬆了,醫師順手把打完減痛分娩的那根針遞給那位先生並暗示,「祝你父親節快樂,你看看這隻針有多粗,記得要對老婆好一點啊」意思就是,「再不長眼,要過中元節什麼的我就不知道了,你自己都不一定有勇氣被打打看吧?我只能幫忙員到這了,再憑實力作死,我也幫不了你了」。

最後醫生也表示,「果然是第一胎新手爸爸啊!沒經驗,連話都不會說~像我多有求生意志啊」也開玩笑說,打完減痛這隻針,收自費拿來賣給媽媽們應該很有市場,「不管要拿來捅老公還是拿來放在供桌上,叫老公每天複習一下媽媽挨這針有多粗,很適合」。

產婦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