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新生嬰兒生母年齡逾35歲占30.1% 10年來翻倍增加

主計總處最新國情統計通報顯示,受國人晚婚及遲育風氣影響,2018年新生嬰兒生母年齡超過35歲者,占了30.1%,與10年前相比,大增16.7個百分點,高齡生育的情形快速成長。

主計總處國情統計通報指出,2018年嬰兒出生數共18.1萬人,年減7.2%,而出生嬰兒的生母平均年齡為32歲,並以30至34歲占了36.5%最多,35歲以上占了30.1%居次。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出生嬰兒的生母年齡35歲以上者占比成長顯著,2008年僅13.4%,10年間大幅躍進16.7個百分點,翻倍成長。

主計總處分析,從數據可以看出,國人生育年齡明顯遞延,以及高齡生育延續快速增長的趨勢。

另一方面,國情統計通報指出,2008年嬰兒生母年齡為25至29歲者,占了36.4%,但到了2018年,僅剩23.4%,大減13個百分點,從嬰兒的生母年齡落在25至29歲區間的比率明顯減少,也可印證國內晚婚及遲育的現象。

晚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