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打針、平躺…住院126天生下寶寶

高醫多名歷經安胎磨難的媽咪組成「護球者聯盟」,母親節前夕齊聚一堂,分享當初安胎甘苦及育兒經。
高醫多名歷經安胎磨難的媽咪組成「護球者聯盟」,母親節前夕齊聚一堂,分享當初安胎甘苦及育兒經。
記者蔡容喬/攝影

35歲少婦Vina去年懷第3胎,懷孕12周出血,從此展開「護球人生」,住院安胎126天後,終於在33周產下重1474公克的可愛女嬰。她與其他安胎媽媽分享「長假」甘苦,組成「護球者聯盟」,昨在母親節前夕齊聚一堂,大談育兒經。

Vina說,因子宮閉鎖不全,2次大出血,28周就破水,做好早產準備,沒想到住院快1個月才生下寶寶,期間天天打針、只能全程平躺,吃飯、如廁仰賴他人協助,深刻感受到寶寶強韌生命力,她決心守護腹中孩子,「多挨一天針,寶寶出生後就少插一天管」,所幸寶寶平安出生,目前7個月大,健康又乖巧。

高醫婦產部主任詹德富表示,行醫生涯處理各式各樣孕期疑難雜症,相當佩服這些長天數安胎產子的媽媽,安胎時承受極大壓力,長期臥床會造成肌力衰退,產子後連下床都站不住,復健3、4個月才能恢復行走。Vina媽咪安胎126天,創下高醫有史以來最長的安胎紀錄。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的另一半郭姓婦人透過人工受孕懷胎後,因子宮頸閉鎖不全出血、破水,羊膜腔一度膨出,經環紮手術才保住胎兒,在醫院安胎70多天期間,黃明賢常在旁陪伴照護,他坦言,目睹妻子出血時「像瀑布流出」,以為小孩保不住,跑到廁所偷哭,幸好孩子平安出生,現在已2歲半。

編輯推薦

子宮頸閉鎖不全 人工受孕 早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