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懷孕天天吃牛排 孩子牛肉過敏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李姓婦人懷孕時,幾乎每天都吃牛排,孩子出生到4歲,鼻涕流不停,直到最近接受檢測,才知道可能是自己吃太多牛肉,把過敏體質傳給孩子,在遵照醫師的指示,不讓孩子吃牛肉後,鼻涕不止的症狀馬上好轉。

婦產科醫師許朝欽建議懷孕的媽媽自費進行過敏檢測,懷孕期間避免吃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可降低孩子出生後罹患過敏症的機率。而目前自費進行過敏食物的檢測,價格約1萬元,抽10cc的血液就能測近百項食物。

李婦的兒子今年4歲,從出生後就有鼻塞的問題,「1年裡大約有300天都在吃藥」,她每天都要拿著衛生紙幫孩子擦鼻涕,看過不少醫師,都說是過敏,治療效果卻不佳。

最近她帶孩子接受過敏檢測,發現孩子對食物中的牛肉、雞蛋及牛奶等嚴重過敏,醫師詢問她懷孕時是否愛吃這些食物,她回想好像真是如此。

她愛吃牛肉,懷孕時更是天天吃,先生開玩笑說,薪水都被她吃牛排吃光,還拿牛奶與雞蛋當點心,沒想到可能因此造成胎兒過敏;後來她注意孩子飲食,避吃過敏食物,才幾周孩子的鼻涕就不流了。

許朝欽表示,媽媽可能對某些食物過敏,卻沒有明顯症狀,一旦在懷孕期間大量食用,造成體內異常免疫球蛋白增加,經由胎盤傳給胎兒,會引發孩子的過敏症狀,包括皮膚、呼吸、消化系統、心臟、肌肉骨骼、生殖、神經等都有,為了孩子好,最好要注意飲食過敏的問題。

過敏 懷孕 牛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