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胎動少沒就醫 雙胞胎死腹中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多年努力「做人」,一名30多歲女性接受人工生殖,終於懷了雙胞胎,且是男寶寶,全家興奮不已。但今年過年期間即將臨盆的她,覺得胎動越來越少,卻因醫院門診休診沒即時就診,結果兩個寶寶都成了死胎。

國民健康局上午舉辦「孕產婦關懷中心設雲端照護,國健局甲妳攬緊緊!」記者會,敏盛醫院教學副院長黃世貝特別舉這個不幸案例,認為這名孕婦是因不知如何尋求資源,以致發生悲劇。希望雲端照護網站、關懷諮詢專線成立後,能減少憾事再重演。

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表示,新一代父母大都有「三缺一沒有」特質,大多是新手上路(缺經驗)、小家庭(缺親友支持)、經濟剛起步(缺錢)、上班族(沒有時間)。但正因為生得少,每個都是寶,家長比以前更重視寶寶的健康。

國健局「母乳哺育諮詢專線0800-870870」今年4月起擴大服務,並設置孕產婦雲端照護,增加諮詢深度及廣度。內容包括產前及產後親子健康、母乳哺育指導,還有孕前、孕期、產後營養與體重管理、身心調適、壓力調適、情緒困擾等心理支持與轉介,希望新手爸媽及家人可以早日順利上手。

新手媽媽王心潔表示,孩子剛出生時困擾一堆,像是可不可以餵副食品、母乳寶寶能否喝水、媽媽生病可以吃哪些藥。但網路訊息混亂,她也不知該聽誰的,最後選擇衛生署孕產婦雲端照護比較可靠。

目前國健局提供孕婦10次產檢服務,但仍有近四成孕婦少做一次以上的產檢。孕產婦關懷網站特別加入提醒功能,只要加入員者,會在產檢前一周收到網站提醒訊息,減少忘記或遺漏產檢的困擾。

產婦 產檢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