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哺乳避吃海鮮…女嬰缺鋅出紅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1名4個月大、喝母奶的女嬰出現嘴巴、四肢、小屁屁紅疹及潰爛,醫師檢查發現缺鋅,詢問得知,新手媽怕孩子過敏,哺乳期間不敢吃海鮮,才造成女嬰缺鋅。

新樓醫院小兒科醫師陳奕吟提醒,不少哺乳的媽媽擔心海鮮、蛋奶等食物容易造成過敏,擔心經由母乳影響嬰兒,不太敢吃這些食物,有些人甚至刻意完全不吃,但如營養不均衡,反而對孩子不好,建議除非媽媽本身會過敏,或家族有明顯過敏狀況,否則媽媽不必挑食。

鋅是嬰兒成長重要的物質,食物中除海鮮含有豐富的鋅之外,蛋、奶、奶製品及大豆、黑豆、花生,豬肉、豬肝、牛肉及羊肉都含有不少的鋅。

醫師表示,過去有一些新生兒缺鋅的病例報告,有的媽媽血液中鋅濃度正常,但奶水中的鋅濃度卻偏低,可能是媽媽的乳腺組織吸收鋅的能力低,但也有些媽媽本身缺鋅,影響嬰兒。

以母乳或是配方奶來比較,嬰兒從母乳中吸收鋅的能力,比從配方奶要高,因此建議媽媽仍應餵哺母乳,且均衡飲食,對孩子最好。

過敏 母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