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肥胖、糖尿病孕婦 易生自閉兒

【世界日報╱法新社華盛頓9日電】

兒科期刊9日發表研究顯示,肥胖或患有糖尿病的孕婦,將更可能使子女罹患自閉症或其他發育失常。

研究人員分析了加州1004對母子,其中約半數兒童患有自閉症,172個少兒有其他發育障礙,315個兒童的發育正常。

研究報告雖然沒說母親的體重或糖尿病究竟到何種程度,才會影響到子女發育,但認為兒童發育與母親孕期的健康確有明顯關係。

若與體重正常和沒有糖尿病的母親相比,母親肥胖的子女患自閉症的可能性增大67%,出現其他發育障礙的機率高出兩倍。

有自閉症或其他發育障礙的子女,母親的肥胖率超過20%。發育正常的兒童中,母親孕期的肥胖率只占14%。

自閉症兒童的母親如果還患糖尿病,似乎會出現更嚴重的發育障礙,比母親是正常體重的自閉症兒童,語言和交流的缺陷更嚴重。

戴維斯加州大學的苞拉.克拉考維亞說:「逾三分之一的美國婦女在懷孕期肥胖,近十分之一的婦女有孕期糖尿病或二類糖尿病。研究顯示,母親的健康可能與兒童的神經發育有關。」

科學家認為,胎兒出現的發育問題,可能與糖尿病母親使用較多的胰島素有關,因為孕婦需要更多氧氣,可能減少了胎兒的供氧。

糖尿病還可能減少胎兒發育過程中需要的鐵元素,導致大腦發育不良。

紐約兒童醫學中心兒童發育與行為部門主管艾茲曼說,其他研究指出了兒童自閉症的遺傳因素,但環境等後期因素也可能起到某種作用,「成人的糖尿病和肥胖日益增多,兒童的自閉症與發育障礙也在增多,但不能因此認為,這就是自閉症劇增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