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男嬰出生率 農曆年後比去年高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今年龍子將比龍女多?內政部戶政司司長謝愛齡指出,內政部長年推動性別平等觀念,從人口政策白皮書到一般政令宣導,一直強調「女孩男孩一樣好」,呼籲家長不應有性別偏愛。

內政部統計顯示,今年二月男嬰出生率為百分之五十二點四、女嬰四十七點六,去年男嬰出生率為百分之五十一點八、女嬰四十八點二,換句話說,今年農曆年後的男嬰出生率,比去年稍高。

但統計數據也指出,歷年來男嬰比率一直維持在五成二左右,女嬰四成八左右,波動其實不大。

往年男嬰出生率皆略高於女嬰,謝愛齡表示,從醫學統計來上,男嬰比女嬰數量多,這是正常現象,並非國人刻意篩選結果;不過在第三胎,才有男嬰比例特別高的情況。她呼籲「弟弟、妹妹一樣好」,不應刻意選擇。

謝愛齡說,內政部一直推動性別平等政策,呼籲國人不應有性別歧視。除了在媒體上以廣告宣導外,也會印製小冊子,並落實在各級學校教育中,希望性別平等從小做起。

她說,除了鼓勵「女孩男孩一樣好」之外,現代觀念也鼓勵「家庭煮夫」,男性應該多做家事,以減輕太太負擔,「大飯店的主廚多是男生,男生做菜也一樣很厲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