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健康你我他/母乳餵養 寶寶健康打根基

【聯合報╱冰山來客/新北市三重】

社團教練喜獲麟兒,開心分享喜訊。但過了一周,他出現熊貓眼,上課精神也有些不濟。身為過來人,我想教練這個新手奶爸有些吃不消了。

我問教練:「小貝比吃母奶吧?」教練回答是,還說媽媽母乳很充裕,就是半夜要餵好幾次,他和太太都有些「凍未條」。教練接著問:「不知道要吃母乳多久?」我說:「只要媽媽可以餵,當然是愈久愈好啊!」

教練不語,面有難色,我猜出他心思,提出建議:「如果媽媽要上班,可以把母乳先擠出來,冰在冰箱裡,再請保母分次餵小貝比。」再好的配方奶粉都不如母乳,千萬不要以為價錢貴就可以取代母乳,我特別跟教練強調這觀念。

現在想想,如果當年家裡那個青少年吃母乳的時間久一些,說不定就不會有過敏體質,鼻子也不會那麼脆弱,稍微變個天就受不了。他媽媽更不必對著鏡子自怨自艾,從生產後到現在10幾年,嘴裡喊著減肥卻從來沒有真正瘦下來過。

所以,媽媽的「ㄋㄟㄋㄟ」尚好,尚天然!只要碰到新手爸媽,我都會跟他們強調母乳的好處,寶寶剛出生的半年是母乳餵養黃金期,既為寶寶健康打下好根基,也能為媽媽恢復產前好身材。

母乳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