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郭董妻也用 玻尿酸貼片助剖腹產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微整形、改善膝蓋、治療漏尿,近年來,玻尿酸應用層面越來越廣,現在就連剖腹產也可利用玻尿酸貼片,來預防腸沾黏。據了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愛妻曾馨瑩在馬偕醫院生產時,就自費使用玻尿酸貼片。

為了預防剖腹產後的腸沾黏,最近一兩年,婦產科嘗試使用玻尿酸貼片,臨床效果不錯。周產期醫學會秘書長、台北長庚醫院產科主任徐振傑解釋,剖腹產後兩周是恢復期,使用玻尿酸貼片可達到阻絕作用,降低腸沾黏的發生率。

上周曾馨瑩於台北馬偕順利產下一子,郭台銘在醫院公布這項好消息。當時主治醫師私下表示,曾馨瑩使用了玻尿酸貼片來預防腸沾黏,降低腸沾黏機率。

徐振傑解釋,玻尿酸進入人體後,會逐漸被人體吸收。剖腹產手術後將玻尿酸貼片放置於子宮表面的傷口上,可以降低腸沾黏發生率。目前孕婦剖腹產前,醫師都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加放一片玻尿酸貼片。玻尿酸貼片費用約1萬5000 元至1萬8000元,且健保未給付,使用率並不高。包括子宮肌瘤開刀、剖腹產,醫師一般都會主動告知,讓病人可以自行選擇。

尿酸 剖腹產 子宮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