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懷孕蔬食寶典/薑真的能舒緩晨間的害喜現象?

【文、圖/摘自《懷孕蔬食寶典》/荷莉.羅貝茲著/柿子文化出版】

只要1克的薑就能有效減輕晨間害喜的現象,試試喝一杯舒緩的薑茶,把磨好的2茶匙薑加進一杯熱水裡,泡個十分鐘再喝下去,就算把沒有過濾掉的薑渣喝下去也沒關係。一杯這麼濃的薑茶中含有250毫克的薑,而喝杯薑汁汽水(含有1,000毫克薑)也能減輕你的噁心感覺。

懷孕最後一個月還會害喜嗎?

在你懷孕的最後一個月,經常會出現胃口不佳、噁心想吐的狀況,老是覺得食物黏糊糊的一坨卡在食道裡,而且只吃一點點食物就覺得飽了。你之所以會排斥食物,有部分原因是你的身體已經準備要產下寶寶,所以有好幾種腦下垂體分泌的荷爾蒙數量會急遽減少。至於胃口不佳則是很簡單的機械原理──你的子宮對腸胃造成很大壓力,感受到這種外來壓力的腸胃會抑制食慾(以避免增加內部的壓力)。

你顯然無法改變這些感覺和反應,但可以努力平衡一下。少量的吃一些軟食,吃了東西之後不要立刻躺下,而且要攝取足量的水分。或許你不能吃沙拉,但喝些胡蘿蔔汁、葡萄柚。

※延伸閱讀》

‧懷孕蔬食寶典/懷孕時喝花草茶安全嗎?
‧懷孕蔬食寶典/薑真的能舒緩晨間的害喜現象?
‧懷孕蔬食寶典/懷孕期間要如何安排運動?
‧懷孕蔬食寶典/懷孕攝取許多蔬果 會給寶寶更多的污染物?
‧懷孕蔬食寶典/在三個月前產下寶寶,現在卻開始掉頭髮…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