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打造完美孕媽咪的家!

【採訪/林潔雨;諮詢/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教授 林杰樑、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陳修玲、翰品設計工程公司設計師 賴俊宏、HOLA居家裝飾規劃中心佈置諮詢師 劉志仁】

媽咪在懷孕過程中,因應身型的變化,生活上總會有些許不便,而為了讓胎兒孕育過程更加順遂,打造舒適的環境,可是相當重要喔!

懷孕後,媽咪最需要的是一個悠閒、自在、舒適的居家空間,讓自己完全放鬆心情,孕育健康的下一代,媽咪們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從家中一些小細節做調整,在不需大動干戈的情況下,打造完美、安全的居家環境!

居家潛藏危機,媽咪看仔細

孕媽咪身負「重」任,凡事都得小心謹慎,即便在家也不能掉以輕心,家中許多角落潛藏著對孕媽咪的危險,可得有所警覺喔!

陽台雜物容易絆倒

翰品設計工程公司賴俊宏設計師表示,家中陽台是最容易堆積雜物的地方,稍不注意可能讓孕婦跌倒或絆倒;而一碰到雨天,地板容易潮濕變滑,讓媽咪跌倒;此外,在穿脫鞋子時,如果沒有板凳,很容易因彎腰而造成傷害。

客廳也是處處有危機!

客廳應該是最舒適的地方,但也潛藏許多危機,媽咪必須注意,包括:

‧動線不順暢而影響行走。
‧尖銳的桌角容易碰撞受傷。
‧沙發、椅子過高或過低,造成孕婦不便與不適。
‧物品擺太高,取拿有危險。
‧電器離太近容易受電磁波影響。
‧電腦、電風扇、檯燈等電器的電線到處延伸,很容易絆倒。
‧光線太暗,行走時可能有危險。
‧地板鞋太滑。
‧地板打蠟易摔跤。

浴室濕滑最危險

浴室最危險的問題就是因為地板濕滑,而使孕婦摔倒;其他還包括蓮蓬頭位置太高,拿取不便;馬桶旁邊沒扶欄,起身很吃力等問題。

臥室床墊問題多

每天要睡上八小時的床,必須特別講究,尤其針對孕婦,床墊太硬或太軟,都會造成不適;此外,若有習慣床頭擺放電話、充電器,近距離接觸也要注意是否有電磁波問題;而在拿取衣物時,不當的高度也會增加孕婦不適或危險。

廚房空間小,最需防電磁波

廚房家電多,加上空間小,電磁波問題最需注意;而在進行烹煮、家事時,要注意空氣不流通會影響孕婦健康。

更多詳細內容

本期內容摘自《Mami Home媽咪窩》雜誌1月號,更多內容可見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孕婦 懷孕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