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E世代媽咪最愛的胎教方式

【採訪/江宇喬;諮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 鄭丞傑、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張致遠】

準媽媽們都會有自己一套的胎教方式,透過Baby Home網站於97年10月份的調查,我們發現了非常有趣的E世代媽咪胎教方式,提供給所有媽咪參考!

許多媽咪在懷孕時會進行胎教,但你知道哪些胎教方式最多人信而實習之嗎?透過Baby 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站上的問卷調查,我們可以發現,究竟何種血型及年紀的媽咪,最積極進行胎教?以及她們最愛的胎教方式為何?身為E世代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血型 年齡影響胎教觀念

這項針對孕產婦所做的「懷孕時胎教問題調查」,於97年10月份於Baby Home網站上進行調查,不到一周的時間,就蒐集了一千名媽媽主動填寫之有效問卷,調查項目包括:媽媽懷孕時是否有進行胎教?其年齡、血型為何?以及媽咪本身最常進行的胎教方式是什麼。

調查結果顯示,有69%的孕媽咪,在懷孕時進行胎教,其中以O型的孕媽咪人數最多,佔了29%;其次是A型孕媽咪佔了20%,B型佔17%,而AB型媽咪進行胎教的比例則只有3%。

再從有做胎教的孕媽咪懷孕年齡比例來看,26~30歲的孕婦,佔31%最多,其次31~35歲佔23%,20~25歲佔11%, 36~40歲3.4%,20歲以下0.4%,40歲以上則只有0.2%。

不同的血型媽咪vs.胎教的進行

至於為何O型孕媽咪較積極進行胎教?這與她們的個性特質有關嗎?以下是本刊針對O型與A型孕媽咪的特質所做的說明。

‧O型孕媽咪特質

O型孕媽咪,求知慾強、行動力十足,是個十足的理論派,因此當懷孕時,會很積極的收集胎教的相關資訊,而且根據血型分析,O型女性在健康管理方面,比起其他血型會花更多心思,一旦懷孕當了媽咪,O型女性更會以專家自視,希望能夠讓寶寶有好的胎教,屬於「努力的使勁做」的類型,也難怪這次調查中,的確是O型的孕媽咪,對於胎教問題最為積極。

‧A型孕媽咪特質

A型孕媽咪,心思細密、完美主義,而且對新鮮事物既敏感、又感興趣。所以當了媽咪之後,總是能站在時代尖端上,掌握最新的資訊。而且A型女性是標準的賢妻良母,婚後認為生兒育女,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題,且能以當專業的家庭主婦為滿足的類型。由於A型孕媽咪屬於慎重派,因此在胎教方面會花相當多時間和精神,屬於「謹慎多方求證」的類型,因此在這次調查中排名第二位。

更多詳細內容

本期內容摘自《Mami Home媽咪窩》雜誌1月號,更多內容可見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懷孕 準媽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