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吃對水果助懷孕 杏桃、橘子最有益

研究顯示,水果中的杏桃、橘子、芒果有助懷孕。
研究顯示,水果中的杏桃、橘子、芒果有助懷孕。
示意圖/ingimage

多吃杏桃、橘子對孕婦有益!許多人都知道健康飲食對身體有益,但鮮少人了解吃什麼水果有助懷孕。外媒《Medical News》指出,杏桃、橘子、芒果等不但擁有豐富的維他命,有助寶寶發育和成長,特定的水果還蘊含鐵、葉酸等營養素,有助預防貧血、神經受損問題。

根據《每日醫學新聞》報導,孕婦選擇吃健康的食物至關重要,好的飲食可對胎兒的成長和發育提供必要的營養,健康的飲食除了能夠強化身體機能,也能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多數人知道健康飲食應包括大量的水果、蔬菜、穀類、蛋白等,但很多人並不知道吃什麼水果對孕婦特別有益。

水果富含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與增進腸道蠕動的纖維素,正確攝取水果可以促進健康。孕婦要如何選擇水果,怎麼吃才能為健康加分?

該報導列舉了12種有益孕婦的水果。舉例來說,杏桃擁有豐富的維他命A、鐵和鈣等,這些營養素有助於寶寶發育和成長,鐵也可以預防貧血。橘子富含維他命C可減少細胞損傷,保持人體水分,橘子裡的葉酸也可避免神經線受損,避免嬰兒的大腦和脊髓不健全。

《BBC》報導也指出,最新調查發現,女性每週吃4次以上速食較不易懷孕,顯見良好的飲食習慣有助於提高受孕的機會。研究人員指出,每月吃少於1-3次水果的女性,懷孕期間比每天吃3次以上的女性還要長半個月。他們還計算出水果攝入量低,在1年內無法懷孕的風險恐將提高至12%,每週吃4次或更多速食的女性,不會懷孕的機率更將提高至16%。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助孕 葉酸 維他命C 受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