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還好有凍卵!44歲女師一舉得男

醫師張瑞君建議,37歲以前凍卵,卵品質較好,植入年齡不要超過45歲。
醫師張瑞君建議,37歲以前凍卵,卵品質較好,植入年齡不要超過45歲。
記者趙容萱/攝影

1名高中女老師怕過了生育年齡難懷孕,選擇凍卵,3年後認識小4歲的公務員結婚,去年44歲將卵子解凍植入,成功產下健康的男寶寶。

台中榮總婦女醫學部醫師張瑞君說,過去凍卵以癌症病患居多,現在人愈來愈晚婚,加上女強人增多,忙於事業沒空追求感情,32歲後生育能力開始顯著下滑,37歲後快速下降,延誤懷孕時機。

她建議婦女要凍卵,宜在37歲前品質較好,植入年齡不要超過45歲,以免有高齡懷孕如妊娠毒血症、妊娠糖尿病、高血壓等。

婦產科醫師李茂盛也提醒婦女凍卵最好別超過35歲,愈年輕卵子品質愈好,受孕率高達6到7成,超過40歲凍卵的受孕率剩不到2成,50歲以上幾乎不可能。

張瑞君說,要達到一個活產,可能需要20到25顆卵;若是凍卵時年紀太大,需要取更多次的卵;若高齡才解凍卵子受精並植入胚胎,懷孕併發症發生機率也會隨著增加。

「還好有凍卵!」高中女老師表示,她在40歲凍卵39顆,結婚1年無法自然懷孕,決定解凍植入,第一次解凍10顆卵子就順利懷孕,去年11月產下健康男寶寶。

凍卵 妊娠糖尿病 晚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