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孕期血壓飆 竟是嗜鉻細胞瘤

34歲黃姓婦人在孕期22周,血壓飆升無法靠藥物控制,經林口長庚醫院檢查,發現左側腎上腺有「嗜鉻細胞瘤」,在孕期24周經手術切除後,胎兒持續在母體生長,29周剖腹產下體重僅730公克女嬰,母女經過2個月觀察昨天順利出院,回家歡度新年。

林口長庚醫院醫師鄭博仁表示,嗜鉻細胞瘤是一種相當罕見的腎上腺腫瘤,多屬於良性,發生在孕婦身上只有10萬分之2機率,會導致血壓飆高無法控制,最後導致孕婦腦出血或肝臟破裂,孕婦及胎兒的死亡率都在5成以上。

他說,嗜鉻細胞瘤無法預測,任何族群及年齡層都有可能發生,徵兆就是血壓飆升無法以藥物控制,因為擔心會胎死腹中,院方將無線智慧型胎心監護安置在孕婦身上,讓醫師可以24小時監控胎兒生命現象,直到孕期29周緊急安排剖腹產搶救。

女嬰出生時體重僅730公克,在林口長庚新生兒團隊細心照料下,出院時體重已增長到2200公克,生理狀況良好,醫護團隊很開心母女健康回家。

嗜鉻細胞瘤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