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研究:孕婦攝取過多葉酸 新生兒易自閉

天然 「葉酸」 存在於水果、蔬菜中。
天然 「葉酸」 存在於水果、蔬菜中。
圖片/ingimage

長久以來,醫生一直告訴懷孕婦女,須攝取足夠營養補充品葉酸」(folate或folic acid),以確保胎兒神經發育健全,但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學院的最新研究顯示,「葉酸」攝取過多可能增加新生兒罹患自閉症的風險。

11日在自閉症研究國際會議中發表的這項研究發現,「葉酸」的攝取若超過適當劑量的四倍,會使新生兒罹患自閉症的風險加倍。研究還發現,維生素B12攝取過多,也對新生兒健康有害。若兩種營養都攝取過多,新生兒罹患自閉症風險更增為17.6倍。

天然 「葉酸」 存在於水果、蔬菜中,合成的「葉酸」會用來增加早餐穀片和麵包的營養。許多婦女懷孕期間,都會服用含有「葉酸」和維生素B12的營養補充品。據信,美國兒童每68人即有一人有自閉症。

葉酸 自閉症 孕期 營養補充品 維生素B12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