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準媽媽注意!孕期健保給付洗牙5月起放寬為3次

衛福部健保署宣布,今年5月起婦女懷孕期間洗牙次數由1次放寬為3次,即每90天可洗一次牙。
衛福部健保署宣布,今年5月起婦女懷孕期間洗牙次數由1次放寬為3次,即每90天可洗一次牙。
示意圖/ingimage

準媽媽注意了!孕婦口腔狀況不佳、有牙周病、胎兒早產與新生兒體重過輕風險提高,衛福部健保署宣布,今年5月起婦女懷孕期間洗牙次數由1次放寬為3次,即每90天可洗一次牙,維護良好的口腔衛生,守護準媽媽的牙齒健康。

婦女懷孕期間因賀爾蒙且飲食習慣的改變,導致口腔環境變化而增加齲齒或牙周炎的機率。且孕婦口腔狀況不好,口腔裡的細菌會經過血液循環進入胎盤,引發子宮太早收縮,早產機率比健康孕婦高近3倍,日後也可能因為母子共用湯匙等餵食習慣,讓寶寶提高齲齒的機率。

準媽媽口腔衛生影響寶寶的健康,除每半年健保給付一次的牙結石清除術之外,健保署自去年起新增給付「懷孕婦女牙結石清除」,讓準媽媽多洗一次牙,以及新生兒口腔照護衛教指導。今年5月起更將婦女懷孕期間洗牙次數由1次放寬為3次。

另考量75歲以上長者常伴有多重慢性疾病,且因生理功能退化等因素,醫師需花費較多診察時間,今年5月開始也調高75歲以上病患的西醫基層診所就醫門診診察費,並鼓勵長期慢性病患多利用基層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