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凍卵拚第二胎 高齡婦再當媽

林小姐因工作忙碌,幾乎沒參與到10歲女兒的成長過程,歷經另一半病逝、再婚,去年她以47歲高齡,利用之前的凍卵試管嬰兒,和現任老公拚生第二胎,一懷孕就閃辭工作,今年10月順利生下女兒,開展「第二人生」;她說,前半生全心投入工作,無暇陪女兒長大,現在轉換心態,「下半生要重新學習當媽媽」。

好韻診所院長郭鴻璋表示,職業婦女往往因事業、家庭兩頭燒,常在生兒育女時面臨兩難,愈來愈多熟齡婦透過凍卵、凍胚胎等人工生殖方式,克服生理上的限制,爭取重新當媽媽的人生。

林小姐從事公關企劃近20年,擔任主管的她工時長、壓力大,加上有子宮肌瘤等問題不易受孕,10年前和第一任老公作試管嬰兒生下女兒,產後繼續在職場打拚,晚上10點下班「還算早」,女兒洗澡、餵奶只能拜託老公和父母。4年前老公病逝,看到6歲女兒孤孤單單,讓她思索「難道為了工作要讓孩子在空蕩蕩的房子裡長大?」

兩年前林小姐再婚,有了「拚第二胎」陪女兒的想法,去年底47歲的她找上醫師郭鴻璋,利用之前的凍卵和現任老公的精子重作試管嬰兒,一次就成功懷孕,她毅然辭職,順利在今年國慶日剖腹產下女兒。

從之前在職場打仗,轉變到現在與奶瓶、尿布為伍,她開心說,「直到47歲才有了當媽媽的喜悅」。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凍卵 試管嬰兒 人工生殖 第二胎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