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媳婦被公公要求過年煮三餐,卻只准要她吃剩菜!網友炸鍋:嫁給清朝人?建議整包鹽加下去煮

年夜飯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年夜飯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每年的過年都是媳婦的惡夢!常常被婆家要求要張羅家裡的大小事,如:大掃除、煮年夜飯...,這些事情若順利做完還好,若不幸被婆家人碎嘴,那媳婦的年恐怕就不好過了!一位新婚妻子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分享,她去年結婚的第一年,在過年期間跟丈夫回婆家,卻意外發現要負責煮三餐,且只能吃剩飯,並且要洗鍋碗。

媳婦過年煮三餐 卻只能吃剩飯

一名新婚妻子社交媒體上發文發文表示,自己「去年結婚第一年,過年回公公家才得知煮三餐!煮完還要她吃剩飯」。

她表示去年是跟先生結婚第一年,首次以媳婦的身分和先生到他老家過節,是個約有10人住的大家庭。

由於公婆早離異,到場時才得知得自己要負責煮三餐,這讓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她感到相當錯愕。先生也沒預料到需要妻子下廚,便建議買現成的食物,卻被老人家認為這樣浪費錢而拒絕。

在勉強做了些年夜飯後,正想拿著碗筷準備坐下吃飯時,公公卻說:「等男人吃完,你再來吃。」對此,她內心感到相當憤怒,但沒表現出來,畢竟是新婚的第一年。但現在又要過年了,竟然還得再煮飯,媳婦不悅的詢問,「為什麼我做的飯他們能先吃,我卻得吃剩的?更令人氣憤的是,所有的碗和鍋子都是我一個人洗。」

圖/ingiamge
圖/ingiamge

網友驚呼:給清朝人嗎?

貼文一出,引起一堆網友炸鍋詢問,原PO是嫁給清朝人嗎?快離婚為上策。「沒有下一次!不尊重人的家庭,也不值得自己付出」、「老公可以換了啦」、「老公這時候在哪裡?完全沒替老婆發聲?」、「我都是邊煮邊吃,煮完已經半飽沒差,但男尊女卑是沒有下次的」、「夫家活在滿清嗎?」、「緊造喔~有錢沒錢,離個婚也好過年」、「不可能吧?是嫁給清朝人嗎?」、「老公死了嗎?我當場就會翻桌了,大家都別想吃」、「辛苦備餐,還只能吃剩飯就過分了」、「所以婆婆才會早早就離婚了,沒意識到嗎?」、「老公沒處理?那就好離婚了!父母辛苦養大妳不是要妳嫁過去作賤自己」、「你不會邊煮邊吃,煮完就換他們吃剩飯了」、「所有委屈都是自己退讓來的」、「這我一定當場翻臉」。

也有許多網友教原po怎麼準備年夜飯。「今年你可以初一回去,順便把除夕的剩菜帶回去熱。」、「妳可以準備元寶蠟燭給他們吃」、「建議自己煮好先吃飽,剩飯再上桌。掌廚不吃虧,大鬥法看怎麼鬥」、「用洗碗精洗菜、黑醋當醬油、鹽巴拼命灑、電鍋放在瓦斯爐上煮飯……應該這輩子忙一次」、「遇到這種公公我絕對是操灰搭大餐伺候」、「今年可以煮暗黑料理啊~鹽巴加到爆啊」、「裝不會煮,第一道菜就燒焦、第二道半熟、第三道鹽加2倍,大家都不要吃。追加鍋子掉、鍋蓋掉、碗盤碎,讓廚房熱鬧點即可」、「鹽一整包下去,糖也一整包下去,胡椒粉一整罐下去,辣椒醬一瓶下去...瓦斯記得別關讓它燒....」、「一人一份,弄得像便當一樣,然後等個一份都上盤之後再一起端出去。這樣又方便又不用怕要吃剩飯了」。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媳婦過年準備年夜飯的5對策

為了應對以上這種困境,這位媳婦可以考慮以下五種對策:

1.提前準備:在過年前,和先生商量好煮飯和家庭聚餐的事宜。確保雙方對負責的事項有明確的認知,並提前計劃好年夜飯的菜單,以減輕當天的壓力。

2.自己的飲食安排:媳婦可以提前煮一些她自己喜歡的食物,以確保至少有一餐是符合她口味的。這樣她就可以在家庭聚餐時享受自己準備的美食。

3.溝通表達:在家庭聚餐前,媳婦可以適時表達她的感受,告訴家人她對於煮飯和飲食安排的不滿。以開放的態度和家人溝通,有可能達成更合理的安排。

4.洗碗和家務分工:如果家中的碗和鍋子都是由媳婦一個人洗,她可以和先生商量家務的分工,讓家庭聚餐後的清理工作更加公平。

5.在家庭聚餐中表現自己:媳婦可以在家庭聚餐時展現她的烹飪技巧,用美味的料理為大家帶來驚喜。這有可能改變家人的看法,同時也增加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

以上建議希望對這位媳婦在過年時更好地應對困境有所幫助。

過年 媳婦 婆媳問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