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男友媽賣粽子...喊她休假來幫包,問「有薪水嗎」被罵白目!網勸分:這一家門不能進

圖為包粽子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圖為包粽子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端午節就要到了,很多人應景賣粽子。原po在匿名公社發文,「幫未來的婆婆包粽子賣,不能拿薪水嗎?」,男友媽媽接到粽子大訂單,叫她來幫忙,於是她整個周末都在包粽子,回家前她問「這兩天有薪水嗎?」結果惹怒準婆婆。

男友姐:幫家裡忙還要什麼薪水?

原po說,男友三月已上門提親,但是婚期還沒敲定。準婆婆端午接到粽子大單,她周休兩天都去男友家打工包粽子。當她包完兩天,問到「有薪水嗎」,卻被人在公司加班、兩天都沒有來幫忙的男友姐姐嗆「幫家裡忙還要什麼薪水?」,男友媽媽更直接臭臉,拿給她一串肉粽說「當成薪水」,原po笑笑收下。

原po回家後,男友告知說家人覺得她沒禮貌,媽媽更認為她太愛計較,「對於婚事要再考慮」。原po擔心對方家想悔婚,男友安慰,他媽應該是說說而已,又勸原po「以後講話不要太白目,有話就講很沒禮貌」。原po很無奈,想問自己真的做錯了嗎?

圖/ingiamge
圖/ingiamge

網友一面倒勸分 這一家門不能進!

網友一面倒勸分,「你確定要嫁?」、「趕快放生!下一個未來婆婆會更好」、「媽媽、大姑、兒子都很有問題,感覺這一家門不能進啊」、「未來的婆家太早當妳是自己人,妳也沒想當自家人...別結了吧!早晚會離」、「疙瘩已經造成,以後日子不好過了」、「趁早止損吧!不然真的嫁過去,有得妳哭的」。

有人認為準婆家很會算,「有關勞力,就是自己人,有關禮數財產,就變外人」、「通常愛計較的人都會故意設陷阱給你,然後再說你愛計較!真的快逃」、「愛計較,慣老闆口語」、「嫁進去前就這種嘴臉,嫁進去之後只會被剝削的更厲害而已」、「婚前便宜勞工,婚後免費奴工」。

也有人認為要看平常相處之道,「要看看這婆婆平時怎麼對她,如果平時真的很疼,開口要薪水確實白目,如果不是,真的不用嫁了,嫁去當外傭而已」、「只能說兩邊都是愛計較的」、「一般是不會問有無薪水,但幫忙完長輩會多包一些做回禮」、「替婆家跑腿做事,一律叫自己老公給薪水才不傷和氣」。

延伸閱讀:

婆婆只對媳婦暗示「小孩帶父母出國」媳1招反擊被讚爆!5方法解決婆媳關係

媳婦最想要婆婆人選!韓影后尹汝貞:「不喜歡就不見面,幹嘛製造婆媳紛擾」

媽寶AA制又要她服侍未來公婆喊「台灣就這樣」 海歸女1句話狠嗆放生

責任編輯:陳學梅

愛計較 婆媳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