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媽寶AA制又要她服侍未來公婆喊「台灣就這樣」 海歸女1句話狠嗆放生

分手示意圖。圖/Ingimage
分手示意圖。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兩個人在一段關係中,對於大小議題有共識很重要。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身經歷,表示自己在一次和男友的家庭聚餐上,不僅被對方媽媽要求下廚、洗碗,男友不顧「不生小孩」的交往前提,還要她盡媳婦義務的態度,掀起熱烈討論。

雙方見家長 卻被男友媽要求去煮飯

原PO表示,和男友已經交往了幾年,交往前就談好不生小孩、不跟公婆住,前幾天男友邀請原PO和他家人吃飯,抱持著「認識一下家長沒什麼損失」的想法赴邀。不料,當天男友媽媽突然叫原PO一起買食材、下廚,讓她很是不滿,心想「請客人吃飯卻叫客人煮」,不過因自己擅長下廚,餐桌上男友爸媽也頻頻稱讚她的手藝,氣氛算是不錯。

自己被男友媽叫去洗碗 卻不讓兒子洗

不過真正的導火線,是男友媽媽提到生小孩的議題。原PO當下還沒開口,男友就隨即甩鍋表示「原PO不想生」,讓她相當錯愕直呼「這件事明明就是我們的共識」,還被迫聽了一堆養兒防老的言論。接著吃完飯後,男友媽媽還叫原PO一起洗碗,當下已經相當不爽的她,便叫男友一起去。

然而男友媽媽卻說道「他不會洗碗啦,我們來就好啦,我還可以多教妳幾道菜」,原PO也回嘴「你們家的待客之道,我是真的不敢恭維」,隨後不開心的男友便罵原PO「就盡點未來媳婦的義務,妳真的是在國外被慣壞了」,讓她理智線全斷直呼「我可還沒嫁,更不代表我未來要嫁」,拿著包包就離開了。

想要男女平權AA,又想要女方遵循傳統?

之後原PO男友連忙追上道歉,不過仍覺得她有錯、沒禮貌,還為自己爸媽開脫「台灣就是這樣」,使得原PO內心徹底涼透回嗆「要下廚洗碗照顧公婆可以啊,小聘12萬大聘36萬沒嫁妝、開銷你負責,雙北一間房寫我的名字」、「別說做飯洗碗照顧你爸媽啦,你找小三我都當沒看到」。

原PO文末大嘆,原本以為這種傳統的男生不能接受AA制、會搶著出錢,結果男友不只AA,還住在原PO的房子,讓她大呼「沒叫他入贅就不錯了,還反過來要我做好媳婦」。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力挺,「這男的根本媽寶吧?還好妳已逃,要不然妳以後做牛做馬,對方都覺得這是女生理所當然要做的」、「妳當下回那句話真的帥爆欸!先不論禮貌啦!尊重是留給有尊重我們的人好嗎?八字都還沒一撇還媳婦責任勒」、「好好笑,有些亞洲男沒能力想要男女平權AA,又想要女方遵循傳統,自助餐特別好吃」。

延伸閱讀:

婆婆只對媳婦暗示「小孩帶父母出國」媳1招反擊被讚爆!5方法解決婆媳關係

媳婦最想要婆婆人選!韓影后尹汝貞:「不喜歡就不見面,幹嘛製造婆媳紛擾」

訂婚後搬進婆家淪為婢女!她被逼跪下倒水、要和親生母親當陌生人

責任編輯:陳學梅

媽寶 婆媳問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