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老公婚後態度轉變要博士老婆休學 網一面倒勸離婚

原PO老公為了生活費,婚前婚後態度大轉變,要求原PO休學。圖片來源/ingimage
原PO老公為了生活費,婚前婚後態度大轉變,要求原PO休學。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婚姻需要彼此尊重才能長遠!有女網友近期分享,她表示自己是博士生,她碩士畢業後被老公求婚,當時老公答應養她,讓她家裡煮飯就好,原PO唸書期間繳交自己學費、健保費、電信費等開銷,未料老公婚後態度180度轉變,因為生活費的事跟她鬧翻,還要她休學去賺錢。對此,網友一面倒力挺原PO,並勸說原PO考慮離婚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她表示,自己是一名博士生,老公當年在她碩士畢業後求婚,因為她還是學生,暫時不會去工作,經濟不穩定,想念完博士班在考慮結婚,但老公大她8歲,不斷被父母催婚,當時老公也強調,他會負責養她,也會幫她出學費,甚至讓她在家煮飯就好,不用工作。

原PO結婚後繼續唸博士班,希望一圓教授夢想,為了不讓老公有壓力,她也自己支付了學費,健保費、國民年金、電信費和其他雜支也是自己出,她下課後也會趕回家幫老公煮飯,打掃家裡,原PO老公雖然經營小公司,年收約有200萬元,卻從來沒有給原PO生活費。

原PO說,一年過去她的錢快不夠用,她試著與老公要生活費,但老公只說她現在過得很幸福,吃他的用他的,怎麼不去工作養家,只是在唸書,沒有工作還拿生活費,他高職畢業後就努力賺錢,唸書根本沒有用,與其跟他要生活費,不如休學去賺錢。

原PO聽聞後相當難過,她表示,念博班本來就是她的規畫,既然如此不懂老公為何還要跟她結婚,老公每天下班後吃完晚餐就打電動,從來不跟她說話,家事也從不幫忙,甚至婆婆發現她沒錢塞錢給她,老公還會覺得沒面子,回家念了一頓,只好無奈求助網友是否放棄學業。

對此,不少網友都站在原PO立場,「與其為了一個言而無信的男人放棄學業,妳還不如考慮離婚」、「感覺你老公會跟妳結婚,只是想找一個免費女傭和潛在的生產工具而已,等妳有了小孩後就是當家庭主婦」、「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同事,會堅持學位拿到才要結婚,她也不止一次跟男友說,她可以找更好的,不要等她」、「無論如何現在一定要好好避孕」。

結婚 生活費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