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她煩惱過年該不該給姑姑紅包 網揭「1方法」:有出錢還可控制金額

照顧阿公阿嬤的姑姑沒有結婚生子也沒有工作,網友煩惱是否該包紅包給她。示意圖,非當事人及事物。圖片來源/ingimage
照顧阿公阿嬤的姑姑沒有結婚生子也沒有工作,網友煩惱是否該包紅包給她。示意圖,非當事人及事物。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過年將至,不少人會包紅包給長輩和親戚,一名網友相當煩惱是否該包給姑姑紅包,姑姑沒有結婚生子也沒有工作,平常和阿公阿嬤同住並照顧他們,但原po不太想給姑姑紅包,若要包就要每年都給,但不包又會被認為小氣,於是想問問大家的想法。

一名網友在Dcard「心情板」發文,她相當煩惱過年紅包到底該不該包給姑姑,姑姑本身沒有結婚生子也沒有工作,現在大概60歲,平常在照顧阿公阿嬤並和他們同住,小時候有幾年曾收到姑姑給的紅包,那時她還有工作,後來沒工作後原po就沒再收到了。

現在原po結婚搬到國外去,之前因疫情都沒回台灣過年,但今年會回台過年,媽媽就要求她包紅包給姑姑,感謝她平常照顧阿公阿嬤,且兄弟姊妹和親戚的小孩都有包,這是他們長輩之間講好,要晚輩這麼做,怕以後沒有晚輩照顧她,原po聽到後相當傻眼,「哈囉?你們自己講好都不用經過付錢的人同意?」。

原po表示,雖然小時候姑姑對她沒有很好,但也沒有討厭她的地步,相處也一般般,可是她仍然不太想給紅包,結婚時姑姑包了一萬元給她,但被爸媽收去付餐錢了,「我也沒拿到」,且她認為阿公阿嬤的房子已經確定會給姑姑了,所以照顧他們也是她的責任,如果真的要包的話就是以後每年都要包了。

原po認為,這種事情不是0就是1,這樣下來也是一筆錢,但若不包又會被認為很小氣,不禁直呼,「我就小氣想把錢省下來花在刀口上,不然加碼給阿公阿嬤、爸媽或手足的小孩都好啊」,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表示不合理,「要感謝照顧阿公阿嬤是你爸媽要包吧,姑姑照顧你爸的父母欸!而且姑姑照顧自己父母也是應該的」、「長輩很愛情緒勒索,跟你媽說那從你跟爸爸的紅包錢扣,呵」、「打聽一下其它平輩包給姑姑的行情是多少,然後從妳包給爸媽的紅包裡,挪個差不多的金額去呀」、「跟父母說,面子是做給你們的,你們錢拿來,我幫你們包」。

不過,有網友認為無可厚非,「你結婚,姑姑包一萬,被你爸媽拿去付餐錢,但這不是你結婚嗎?還是用在你身上不是嗎?」、「我覺得人家也是辛苦,包個兩千做人情還是可以吧?」、「姑姑沒有工作,平常願意照顧長輩,甚至你結婚也包一萬給妳,無論後續錢如何被使用,都無法改變她有付出的事實」。

有網友則建議可以買禮物,「既然兄弟姐妹都有包,你不想包,你可以考慮買些他可能需要用的東西,不用買太多,反正他一個人而已,這樣做不僅代表你有出了錢,而且還可以將錢控制在你想要的數目,或是給他一些你覺得家裡面,還算不錯的東西也可以,提供給您參考!!」

過年 紅包 情緒勒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