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為何汪小菲對大S一下暴怒一下求和?作家神解前夫心態:「我希望妳過得好,但是不能比我好」

汪小菲(右)和大S已經形同撕破臉。圖/摘自微博
汪小菲(右)和大S已經形同撕破臉。圖/摘自微博

聽健康

00:00/00:00
這兩天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大S和汪小菲,選聞相對失色,從付電費到燒床墊,高潮不斷,其中小S一度被流彈打到,作家冒牌生忍不住在臉書為她叫屈。冒牌生表示,大S和汪小菲的事件最衰的是小S,她一直以來的螢幕形象是「搞笑」、「嘴賤」,但從她的婚姻狀況來看,又是極度想要維繫家庭和諧穩定的一個人。以下是冒牌生的分析:

徐家四個女人,媽媽圓融,大姐低調、二姐敢愛敢恨,只有她看起來最「張牙舞爪」但實際上卻是整個徐家最脆弱的所在。

她在螢幕上是最不符合東方傳統文化對女人的審美,好的時候幽默有趣,不好的時候就被批評是「低俗的瘋女人」。

可是,真實的她甘願和公婆住一起,一次次出來替老公解釋,一胎一胎生,然後親力親為培養出了三個優秀的女兒。

螢幕上口無遮攔,螢幕外溫柔善感,喝多了還會哭著錄影片感恩自己所擁有的,祝所有人平安就好。

她要工作、要顧家庭、要顧各種人的情緒,而汪小菲曾是這個家庭一員當然也很清楚小S的外強中乾和性格矛盾。

數次無差別攻擊後,他把槍口瞄準了最好欺負的人,把安眠藥說得像違禁品,還有那些早癱在陽光下的MIKE往事,再到她引以為傲的女兒們,汪小菲最沒品的就是選擇攻擊小S。

小S做錯了什麼?之前在康熙對汪小菲的吐槽也是讓汪小菲的螢幕形象變好的關鍵,小S的吐槽往往讓一個人變生動變可愛。

然而,汪小菲從來不覺得自己有任何錯,牢牢的父權意識只讓他覺得,前妻應該要在他付錢的豪宅裡帶孩子,前妻可以過得好,但不能過得比他好,不能得到新的幸福生活。

一旦前妻幸福了,他彷彿遭到「背叛」,而當他無法掌控的那個「背叛」自己的女人時,他竟然開始要她的妹妹背負他的瘋狂情緒。

小S到底做錯什麼?好吧,估計是姐姐離婚換新姐夫這件事,小S的支持,惹怒了汪小菲。

但汪小菲實在太沒品了,家人是很多人的底線,比直接傷害大S還要暴擊!

有句話說,遇見不好的男人讓你變成瘋子,遇見好的男人讓你變成傻子,遇見最好的男人讓你變成孩子。

其實,我覺得找一個對象有三個關鍵,不騙你,維護你,陪著你。第一條看他的品質,第二條看他的責任感,第三條則看他的耐心。

這樣看來,汪小菲愛吠又很廢,而且絕非良配。

也有讀者來問我,這次大S和汪小菲之間的爭議,怎麼看?讀者覺得似乎汪小菲賠了夫人又折兵,付了好多錢卻又沒有讓大S回心轉意,反而把她越推越遠,兩個人的關係再也回不去了。這件事的重點並非付電費,可能汪小菲還是對兩個人是否可以恢復關係存有一點幻想,但付出若是為了討好和拉近距離,會讓人有負擔。

我認為,汪小菲可能以為給多一點錢,照顧好母子的生活,他還是可以挽回這段關係,而他也對自己很有信心。畢竟,有錢又是孩子的爸爸又比大S年輕,看似占盡了一切在人際關係中的優勢,他怎麼可能會失去?

然而,愛情不是你付出越多就得到越多

有一種人的付出,是為了討好和拉近距離,卻包裝成不求回報。

這樣的付出會讓人很有負擔,接受和拒絕都不是,就好像北風和太陽的寓言故事。

汪小菲就像北風,他蠻橫的認為要讓旅人脫下外套的作法就是給他更多,但他想給的,不見得是人家想要的,於是就算使出渾身解數,旅人還是始終把外套越包越緊。

外套就像是旅人的自我,別人越逼迫他越不會放下。

而具俊燁就像太陽,他的付出不具有侵略性,

不是刻意要對方改變,而是自然散發自己的光和熱,別人自然會感受到他的力量。

我們可以從這段關係裡了解到,大多數人的付出是有條件的,他不會去問你想不想要。

若是你傻傻地接受對方的東西,最後撕破臉的時候,所有付出都變成他拿來叫囂的籌碼和恩惠。

付出更多不見得會得到更多,那叫做買賣,而不是愛。

有讀者留言,如果汪小菲真的有幻想兩人的關係能夠有轉圜餘地,怎麼還會跟張穎穎糾纏不清?冒牌生回應,很多人是兩邊都想要,會出軌不代表他不想要這段帶給他很多利益的婚姻,他應該是認為自己玩膩了再回來就好,只要有給錢就代表負責了,再加上我條件那麼好,只能我不要你,憑什麼你可以得到幸福。

簡而言之,「我希望妳過得好,但是不能比我好」,這個道理不難懂吧。

(本文獲「冒牌生」臉書授權刊登,非經允許請勿轉載)

離婚 出軌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