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夫不履行性愛義務罰買包、開辦公婆訓練班…里長超狂政見顛覆女性溫良恭儉讓形象

桃園一名里長候選人洪嘉璘提出10項超狂政見引網友熱議,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不履行夫妻義務的老公罰買愛馬仕包包」
桃園一名里長候選人洪嘉璘提出10項超狂政見引網友熱議,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不履行夫妻義務的老公罰買愛馬仕包包」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九合一選舉即將舉行,桃園一名里長候選人洪嘉璘提出10項超狂政見引網友熱議,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不履行夫妻義務的老公罰買愛馬仕包包」及「開辦公婆訓練班訓練好公婆」。細看10項政見可見年輕人在夫妻關係、婆媳關係、育兒方式等方面的顛覆主張。

洪嘉璘在選舉公報上寫明,自己是一位2歲孩子的Amy媽媽,將極力把南興里打造成全台最適合遛嬰的親子樂園。78年次的洪嘉璘所提出10項政見,多半就與育兒與家庭關係相關。

男性才有性愛自主權?

其中第8項,「杜絕老公婚後不履行弄啊弄之義務,提案立法:經老婆舉發一次不弄,即罰買愛馬仕包包乙款」,引起最多網友討論。這項政見由一位女性候選人提出,話題之餘更可見女性在性愛自主權的大幅提升。在生物本能上,男人在性愛方面一向多是較為較積極主動的一方;女性當然也有欲望需求,但在傳統觀念束縛下顯得較為壓抑。這項政見顯示出現代女性可以是性愛主動的一方。

不過,根據民法第 1001 條:夫妻互負同居之義務。但有不能同居之正當理由者,不在此限。許多人誤以為,同居義務包括性行為的履行,因此我們常在新聞報導看到,夫妻其一方以對方長久不配合行房為由訴請離婚。這樣的離婚訴求其實是不會成立的。知名律師呂秋遠就曾在其臉書PO文教育網友們,「做愛不是夫妻的義務,履行同居義務的意思是,夫妻有住在一起的法律義務而已。」

因此,不管是夫不與妻或妻不與夫做愛,其實都不違法,反倒是如果其一方強制對方發生性行為,即便是夫妻關係,仍可向對方提起訴訟。因此,洪嘉璘提出的政見不會是協助訴請離婚,而是軟性訴求老公賠償名牌包。

好公婆難求!?

另一個有趣的政見是:「里民中心擬開辦公婆訓練班,協助將老公的爸媽,訓練成不多嘴有禮貌、跟得上時代且尊重媳婦的好公婆」。這應該是會讓許多媳婦拍手叫好的一項。許多長輩們總愛問子女媳婦們,怎麼不生小孩、怎麼只生一個、小孩怎麼這樣顧、怎麼讓老公洗碗、怎麼常回娘家…這些話題經常是一秒惹怒人的「關心」。好公婆難求,如果無法有好相處的公婆,難怪現代許多女生結婚都要求不與男方父母同住,因為婆媳關係要比夫妻關係更棘手,若能保持距離,或許是雙方維持和平的另一個辦法。

水蜜桃啤酒孕婦行不行?

另外其他幾項政見也可見洪嘉璘在育兒方面極力為媽媽們爭取福利的用心,但有一項可能會有爭議:「全力推廣水蜜桃口味啤酒,每天可憑媽媽手冊至里民辦公室領取一打!」。網路流言裡總有許多不讓孕婦吃的東西,例如不能喝咖啡、不能吃薏仁、不能吃冰…不過這些都是沒有根據的,名醫蘇怡寧就常在臉書教育廣大的孕媽媽們,多數食物只要不過量攝取都沒問題,但唯有菸酒是確定的飲食禁忌。

不管這位候選人所提的政見合不合理、可不可行,或許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更多人理解年輕人的觀念及了解其所遇到的諸多家庭問題。

里長候選人洪嘉璘10項政見

1. 招商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落腳南興里

2. 規劃桃園大巨蛋,邀請美國大聯盟職業球團來南興里進行表演賽

3. 爭取桃園捷運「南興站」落腳南興里,並連接臺北捷運內湖線,解決北桃通勤塞車問題

4. 向中央提出:南興里設置桃園國際機場第四航廈計畫,讓里民只要散步就能去機場

5. 將南崁溪整治成巴黎左岸,邀約周杰倫拍攝音樂MV,提升南興里能見度

6. 推動南興里出生的新生兒,0到18歲每胎每個月補助3萬元

7. 全力推廣水蜜桃口味啤酒,每天可憑媽媽手冊至里民辦公室領取一打!

8. 杜絕老公婚後不履行弄啊弄之義務,提案立法:經老婆舉發一次不弄,即罰買愛馬仕包包乙款

9. 里民中心擬開辦公婆訓練班,協助將老公的爸媽,訓練成不多嘴有禮貌、跟得上時代且尊重媳婦的好公婆

10. 擬補助小資新婚夫妻買房基金,預計每戶補助4000萬,吸引大量人口遷入,目標將南興里升格為南興直轄市

桃園里長候選人洪嘉璘超狂政見,讓網友忍不住大讚是「總統級」格局。翻攝自選舉公報
桃園里長候選人洪嘉璘超狂政見,讓網友忍不住大讚是「總統級」格局。翻攝自選舉公報

婆媳關係 家庭關係 做愛 離婚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