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甜湯上飄狗毛,男友媽說把毛拿掉就好...網友崩潰想分手!婚前該想清楚的4件事

結婚前該想清楚的4件事情。圖/pakutaso
結婚前該想清楚的4件事情。圖/pakutaso

聽健康

00:00/00:00

如果另一半跟另一半的家庭是寵物狂魔,該如何面對呢?網友在《Decard》發文:因為男友家的狗想分手了。文中提到網友第一次去男友家時,男友媽媽就要求網友跟家裡養的瑪爾濟斯打招呼,還要先自我介紹;男友媽媽更是放任狗狗對網友狂吠,卻不出聲制止;後來發現到男友家的狗跟人是使用同一批餐具,食物上面還飄著狗毛,讓這位網友更加崩潰。

這篇文章有網友回覆:「還不分喔,這家人真的中邪了吧!」、「問就是分手,很明顯你不能接受這樣的環境,不要等到結婚後又上來發文靠邀婆家。」、「可以把狗當家人不代表可以沒衛生欸」,有網友則揶揄:「我覺得你們未來結婚如果有奉茶這part,那隻狗應該也會坐在位子上等妳端茶給牠喝。」、「男友一家真把牠當觀音嬤在供是嗎?!」也有網友提出質疑:「馬爾濟斯不會掉毛啊!所以不可能有毛亂飛這種情況」、「我表姐養了三隻馬爾濟斯他們家還是很乾淨都沒有掉毛的情況欸!」

更多的網友這樣說:「這不是狗的問題,是這家人的問題!」、「結婚後住進去,你就會發現那隻狗在他們家是人,而妳這個媳婦會被當狗」、「以他媽的態度 婚後搞不好把你當傭人,要嘛不要結婚,不然真的快逃!」

結婚前該想清楚的4件事情

結婚前該想清楚的4件事情,不要等到婚後才爆發。結婚前是兩個人各自的事情,但是結婚後兩個人要想處在一起,需要考慮的事情就變多。今年(2022)6月時,《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整理了4個結婚前要想清楚的事情,分別是:

一、對婚後規劃的想法是否一致:包括結婚後要不要生小孩、要生幾個?結婚後要住哪?工作的未來規劃等,都需要考量。如果沒有做好評估,等到結婚後再來煩惱,很多衝突就會因此發生。建議在結婚前需要一起進行評估,把事情說清楚,如果有需要,可以尋求專業的婚前諮詢。

二、雙方的經濟狀況:在結婚前一定要了解對方的財務狀況,有些人婚後才知道對方欠了一屁股債,生活過得苦哈哈,埋下離婚的導火線。建議準備要結婚的雙方,一定要找時間相互說明財務狀況,才有利於婚姻經營。

三、雙方的生活習慣是否一致:結婚前,雙方各自屬於不同家庭,也不同的生活習慣,但結婚後需要生活在一起,所以需要確認自己是否可以包容對方的生活習慣。建議可以先同居一陣子,才決定是否要步入禮堂。

四、考量與伴侶原生家庭的家屬: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更是兩個家族的事情,不管婚後是不是要跟父母住,事先觀察雙方父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建議在婚前要多跟對方父母接觸,了解對方家長的價值觀、生活狀況,包括另一半跟父母相處的狀況,再來評估是否進入下個人生階段。

結婚是人生重要的階段,找到合適、能長遠走下去的另一半也很重要,如果可以在婚前進行多一點評估,可以減少婚後的摩擦,讓婚姻成為愛情的延續,而非墳墓。

婚前4大熱議評估事項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婚前4大熱議評估事項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參考資料:‧因為男友家的狗想分手了‧我該結婚嗎?婚前別忘了評估這四件事!

結婚 生活習慣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