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婆到她公司當清潔工 媳傻眼:讓我難堪嗎?網意見兩極

圖為清潔人員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圖為清潔人員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婆媳問題自古難解,如果婆媳又變成同事?問題可能就更多了。有位媳婦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婆婆很寵啃老無業的大伯,身為媳婦她都沒意見。但她某天去上班,發現婆婆居然跑到她任職的百貨公司當清潔工,讓媳婦覺得很難為。

原po表示,某天她去上班,發現婆婆竟跑來百貨公司當清潔工,還熱情對她打招呼,而她根本不想理。媳婦說,「我不是普通主管,我是樓管,說不介意別人的眼光是不可能的」。原po質疑婆婆的行為,自己寵大兒子就要自己承擔,「可是跑到媳婦工作的地方當清潔工,是什麼意思,都沒想到我會很難堪嗎?」

不少人替媳婦尷尬,「先別說職務問題,跟公婆在同一個地方上班老實說蠻尷尬的,而且會衍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很多人不想跟親友共事的原因之一:在她的眼中,婆婆上班是清潔工,在婆婆眼中,我是樓管的婆婆」、「就怕婆婆擺爛,媳婦樓管要不要管,怎麼管都不對」、「平常感情大概也沒有多好,哪不去偏偏找媳婦工作的地方去」、「為什麼要去媳婦的公司呢?可以去別的地方啊,媳婦的重點不是清潔工,而是婆婆去他公司上班」。

不少人砲轟媳婦,「樓管是有多不得了,婆婆不偷不搶有什麼好丟臉!標準自卑感作祟」、「只要平常心看待,都不會覺得丟臉正當工作,賺錢不偷不搶也不用去在乎別人怎麼想」、「又不是領你的薪水,做好分內事,禮貌還是要有,沒有僭越,管他別人怎麼說」、「這麼勢利眼的媳婦,難怪看什麼都不順眼」、「是你覺得丟臉還是?」、「感情好沒關係,感情不好什麼都有關係」。

有網友認為台灣人有「孝順」迷思,婆婆到媳婦公司當清潔工真的不妥。「婆婆:我小兒子的媳婦不孝哦!不給我錢去養大兒子全家大小,我被逼出來做清潔工」、「會被說『你怎麼沒讓媽媽在家享福?怎麼媽媽年紀這麼大還要出來做勞力的工作?』不是因為職業低賤,而是讓老人家出去做辛苦勞力的工作,原本就容易被當成不孝順的人,明顯就是要讓媳婦遭受非議罷了」。

媳婦 婆媳問題 婆媳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