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媽教戰把剛進門媳婦「壓落底」手法 人妻霸氣飛踢對上

一名女網友聽到三姑六婆們分享如何把剛進門媳婦「壓落底」的方法,令她啼笑皆非。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42414124370387&set=gm.449749213231919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font></a>
一名女網友聽到三姑六婆們分享如何把剛進門媳婦「壓落底」的方法,令她啼笑皆非。圖擷自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聽健康

00:00/00:00

對女人來說,結婚意謂著走入另一個家庭,要和男方的家人一起生活,無論是和婆婆或和妯娌們相處都不是件簡單的事。一名女網友分享三姑六婆聊天的內容,是關於如何把剛嫁進門的媳婦「壓落底」(台語,意指控制、馴服對方,使其乖乖聽話),她聽完整段談話覺得非常可笑。

她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表示下班時巧遇住隔壁的三姑六婆聚集一起聊天,聽見她們正在討論有關現代的男女相處模式,並認為現代年輕女生的自由意識太強,彼此分享教戰守則,該如何在媳婦剛娶進門就把她「壓落底」的方法,才不會造成媳婦反抗跟叛逆心太強。

其中有位大嬸興奮地說道:「只要偷偷把兒子的拖鞋壓在媳婦的鞋子上,如此一來媳婦就無法翻身、會乖乖聽話了。」她聽到這邊自己忍不住笑了出來,並認為「什麼年代了怎麼還有人那麼迷信!」

傳統習俗上,相傳這個動作是用來壓住新娘的氣勢,讓新娘嫁進來之後比較好管教,另外,聽說也有些婆婆會在湯圓裡吐口水,新郎新娘入房會吃湯圓就讓媳婦跟兒子吃,而媳婦以後就會乖乖聽婆婆的話。

底下有不少網友也分享自己曾經被「壓落底」的案例,「現在還是有這種婆婆啊,沒事還會在人家鞋上踩幾下,不過,沒關係!晚上我再壓他兒子出氣就好,鞋髒了就叫他兒子處理」、「幾年前我婆婆她也是這樣做,我老公看到一直罵她。」

「笑死人…想當年她也是人家媳婦,女人幹嘛為難女人」、「我結婚時,我婆婆真的用這招,結果我當場用腳踢飛兩雙鞋,來啊!看誰壓誰,用踢的比較快」、「婆婆把換洗的衣服拿來墊在椅子上坐」、「還有聽說戴戒指要一口氣戴到底」、「真的是沒知識的餿主意。」

媳婦 結婚 婆媳關係 家庭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