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住婆家要包辦家事? 她強調「使用者付費」怨:媳婦不是奴隸

一名人妻認為在婆家做家事的規定也應依照「使用者付費」,她沒使用的區域就不用打掃。示意圖/ingimage
一名人妻認為在婆家做家事的規定也應依照「使用者付費」,她沒使用的區域就不用打掃。示意圖/ingimage

結婚住進婆家到底該不該幫忙做家事?一名女網友在臉書「靠北婚姻2.0」發文,表示婚後她就住在婆家,有打掃房間已經算是標準媳婦了,在家她都不會使用客廳、廚房,也只使用房間內廁所,因此這些區域她都不用打掃。

她認為婆婆天天自己煮就要有能力自己收拾,剛嫁進來時騙她一起吃飯,卻是要她幫忙洗碗盤,更狠酸婆婆煮的菜難吃又沒味道,整桌幾乎都是廉價青菜,她去外面吃飯菜色豐盛、有魚有肉,還有人侍候服務,吃完就能拍拍屁股走人,「反差這麼大,誰還想在家吃飯」。

她強調「使用者付費」,公婆天天使用客廳、廚房及廁所,那他們就應該要自己打掃,「媳婦不是奴隸,不是嫁進來就要給婆家無盡的使喚做家事」,她埋怨當初先生遲遲不願買房,現在還不斷被婆婆嫌棄,到處向鄰居說壞話,讓她相當不滿。

原PO將「使用者付費」理論套用在和婆家的相處之道上,令許多網友相當詫異,紛紛留言「使用者付費,所以他們其實可以跟妳收房租」、「怨念很深,建議妳自動請辭比被休妻來的好」、「妳說的非常有道理,使用的人自己負責,妳的水電費、房屋稅、地價稅付了沒?」,也有人對她真心相勸,「沒有說媳婦一定要當佣人,但是妳沒有試著把婆家當成妳的家,也沒有試著把婆家人當成自己的家人,看起來妳好像沒有打開心房」。

婚姻 婆媳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