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婆幫坐月子 竟提議「產婦睡客廳」網怒: 鄉土劇走出來的嗎

生孩子是人生大事,「坐月子」產後調養母體,對媽媽來說非常重要。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生孩子是人生大事,「坐月子」產後調養母體,對媽媽來說非常重要。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生孩子是人生大事,雖說現代醫學發達,生小孩已不像是古人「從鬼門關前走一遭」,但產後「坐月子」調養母體,對媽媽來說仍非常重要。有位婆婆自告奮勇要幫兒媳「坐月子」,卻提出要「產婦睡客廳」、天天一碗退奶「麻油燙韭菜」等奇怪想法,婆婆認為住月子中心、吃月子餐代表「媳婦就只想要花錢」,讓媳婦忍不住爆氣,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開砲。

原PO回憶,當初婆婆說要幫她做月子,小夫妻以「不勞煩長輩」、「家裡沒多的房間」為由婉拒,婆婆惱羞成怒竟嗆她,「住客廳是會怎樣嗎?生小孩身體就很尊貴嗎...沒人想看啦」,不顧隱私的提議,讓她覺得不受尊重。

原PO說,她一胎住月子中心,二胎請月嫂,都是自己出錢。懷孕過程,婆婆漠不關心,二寶出生後,婆婆私下對她說,「要幫妳做月子居然拒絕,真的很不會想」,並指責她愛花錢,想學別人住月子中心、吃月子餐,「我說幫妳做月子,就是想幫我兒子省錢啦!」媳婦回說都花自己的錢,又被婆婆嗆「妳的錢,難道不是我兒子的錢嗎?」,原PO大嘆「怎樣才能在婆家得到應有的尊重啊!」

看完PO文,很多媳婦同仇敵愾,「住客廳也是刷新三觀了」、「跟婆婆講話要錄音,然後播給老公聽」、「婆婆有女兒嗎?叫她女兒坐月子住客廳,煮麻油韭菜給她吃」、「自己兒子是寶,別人家女兒就是草」、「婆婆是電視劇裡走出來的嗎?」、「麻油燙韭菜...退奶神器?」、「還好沒給婆婆做月子,不然吃進什麼都不知道」、「這種的除了嗆爆沒什麼好說的了」。也有人緩頰,「婆婆有心很好,但是這種心領就好,免得一大堆氣!還是各自保有自己的空間好」、「自己的月子自己決定(去月子中心才不會後悔)」。

坐月子 媳婦 婆媳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